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时1.6T,高级感选星途TX,性价比还是选虎8!

2019年06月15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尾气排放标准的严苛和对新能源的推广,人们在选车的过程中眼睛也揉不得半点沙子。作为国产车当中率先搭载国六1.6T发动机的品牌,奇瑞旗下两款SUV开始同门竞争,瑞虎8与星途TX所搭载的都是1.6T发动机,那么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让我们继续分析。

瑞虎8是2018年4月北京车展上市的SUV,它是奇瑞T1X平台制造,有5座与7座两个版本,仅一年时间不到,瑞虎8就已经改款,由之前的1.5T增加了1.6T发动机;星途TX是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市的SUV,目前只有5座车型,全系搭载1.6T发动机,它采用了奇瑞可扩展模块化M3X平台制造,比瑞虎8要更高一级。

两款车在外观上都比较有自己的个性,瑞虎8采用虎踞式的前脸设计,星途TX使用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更像路虎一些,两款车都使用了全LED大灯,还都是海拉大灯,虎8矩阵大灯,带有LED雾灯,不过大灯没透镜。车身尺寸上,瑞虎8为4700/1860/1746mm的车身尺寸,2710mm轴距,而星途TX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长轴距为2800mm)。

从尾部看,瑞虎8感觉更硬朗一些,而星途TX则更加圆润,两款车都是LED尾灯,造型上也都是贯穿式,比较符合流行元素,星途TX的腰线更高,两款车都没有抛弃雾灯设计,同时都是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两款车的轮胎也有很大差距,虎8为玛吉斯18寸,而星途TX为马牌19寸(低配为佳通18寸)。

其实内饰看两款车都很有特点,个人比较喜欢胡8的设计,笔直而且有刚劲,所有布局按钮都非常的简洁,星途TX的内饰则更高级一些,尤其是大量的钢琴烤漆工艺和金属拉丝面板,在很多细节处理上星途TX更加精致,而且还带有紧急救援、氛围灯等功能。

虎8的仪表盘较为传统,两边是机械,中间为LED液晶显示,星途TX则是全LED屏幕,不仅显示效果出色,而且在氛围方面更有优势,这也是以后车型的标配。

虎8与星途TX都采用的10.25英寸大显示屏,搭载“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车联网系统,两款车都是悬浮式设计,虽然造型和UI不太相同,也是为了区分两款车的级别,不过功能都一模一样,可以安装APP、4G、WIFI、语音控制等。另外在空调控制上,星途TX用料更豪华,都是LED显示,调节带有音频效果。

两款车都是采用的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电子档把造型也一模一样,只不过虎8位置靠左,星途放在了中间位置,下面还有一圈装饰,虎8的空调控制是一款触控屏,两款车都支持多种驾驶模式。

两款车的后排布局也比较大,两款车都有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星途车型有4驱版本,而虎8只有2驱,所以地台出星途稍微高一些,看两款车的座椅和做工看,相差不多,在配置上虎8缺少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而星途TX盲点监测、变道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换挡拨片等功能。

两款车都是用的是1.6T发动机,功率140KW,扭矩290Nm,虎8的车重与星途TX基本一致,但四驱TX比虎8中了100KG,加速上两款车不会差太多,开空调普通模式下,动力游刃有余,运动模式转速高,动力更澎湃;底盘方面星途更软,小动作少,更加舒适,而虎8硬一点,弹跳多一些,底盘隔音都还不错。

总结

“生活需要仪式感”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口头禅,对于星途和瑞虎来讲,不管是做工配置还是驾驶体验来讲,如果你追求生活性价比可以选择瑞虎8,如果是想要更高级的仪式感,星途TX更合适,毕竟价格差了一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