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发动机有多么强大?修车师傅:国六发动机坏了也不会修

2019年06月15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2018年底,许多汽车公司携带着国六引擎的车型,纷纷出现在汽车年会上。可以看出,国六绝对是2019年的一个关键点。那么,对于中国现有的使用环境,国六是否真的成熟了?它的推广会遇到什么问题?今天,小编将与您讨论有关国六的事情。

null


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到国六的意义,与国五相比,国六阶段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限制分别严格了77%和67%,并且颗粒数量的新限制已经也有要求了。同时,国六 B阶段还将配备汽车的远程监控功能,也就是说,一旦汽车不达标,它将自动锁定和限制,甚至影响汽车年审问题。因此,国六的出现可以更有效,更智能地减少汽车尾气造成的空气污染。

null


此外,在尾气处理中,目前大多数国六标准发动机使用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作为处理核心,仅在通过循环系统排出尾气,减少氮氧化物和颗粒物质,这意味着燃料效率不高且燃油喷射不够准确,这决定了EGR是否会被堵塞。 ECU是在国六阶段控制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它可以根据当前速度,发动机转速,档位,节气门开度等信息控制燃油喷射,但精度难以控制,变速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null


目前,大多数车辆都使用手动变速箱。由于换挡期间驾驶员的习惯不同,ECU无法准确地确定燃油喷射量和时间,从而导致EGR堵塞。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注意到国内石油产品和滞后的维护技术还不足跟上国六的普及程度。

null


甚至修车师傅都说,在2019年甚至2020年之前,即使车辆坏了,也没有人会修理它,所以推广国六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配合标准的车辆调试和日常使用培训等全面协调,也是对整个交通环境的考验,您如何看待国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