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汉电动车自燃?哦,原来是蔚来

2019年06月15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6月14,一辆白色蔚来ES8发生自燃坐标武汉,而大家对此事似乎显得并没有多惊讶,毕竟这已经是距4月22日西安蔚来自燃事件后,两个月内蔚来发生的第三起自燃事件。

null



两个月烧三台

4月22日,西安蔚来经销服务中心一台正在维修的ES8发生自燃,而此后蔚来也是对此事给出了调查结果,由于之前底盘曾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我们不知道蔚来对于这台ES8是否存在甩锅行为,但这也仅仅是蔚来自燃的开端。

null



5月16日,上海一小区内一台蔚来ES8发生冒烟情况,消防官兵第一时间扑灭烟雾,火情才得到控制,由于该车在充电插枪情况下已经持续了四天,蔚来在此后发布了《关于加强充电安全的临时措施》,对于处于联网状态的专属桩和车辆,蔚来将临时采取措施将充电量限制在90%,也就是说"你的蔚来,将不存在满电"。

null



6月14日,蔚来ES8再次发生自燃,而这次的动静显然没有前两次大,毕竟这已经是两个月内的第三起ES8自燃事件,大家对此事的看法也表现的非常淡然,身边的朋友在看到"武汉一电动车发生自燃"的消息后迅速点开链接,结果看到是蔚来ES8,他似乎并没有显得多惊讶。

null



三把火烧掉了多少未来?

虽然前两次的自燃事件对蔚来的打击并不算小,但是随着这次自燃事件的到来,蔚来也可能烧掉未来,蔚来的股价在昨日创下新低,美股开盘后蔚来暴跌6%,而随着这三把火的到来,想必也烧毁了消费者对蔚来的信心,从EP9的出现我们都觉得蔚来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汽车的未来,但是如今的蔚来又谈何未来?

null



而从近期看来,蔚来也似乎成为了一个"吸金无底洞",李斌总在说蔚来汽车几年内就能盈利,而且会比特斯拉在更短时间实现盈利,但是谁还敢相信蔚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中的蔚来出来安抚人心,但却又被爆出裁员,小鹏汽车都能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投资,蔚来却无人敢爱。

null



国家、群众对电动车双支持,它却想要我们的命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在得到了国家、群众双支持后突飞猛进,销量更是呈现出翻倍增长的趋势,但是电动车真的进步了吗?特斯拉作为行业大佬,也似乎并未实现什么技术突破,总在高调宣称自己的充电速度快了几分钟,却从未说过续航比两年前多了多少公里,而马斯克对上海特斯拉自燃事件的回答方式也令大家寒了心,一句每年数千起燃油车发生自燃无人关注,一台特斯拉自燃无人员伤亡却成为了最大新闻,足以显出特斯拉所说的"对消费者负责"。

null



几年时间,电动车从作坊演变成如今的国际工厂,它们无疑得到了大力支持,但是令我们感到无奈的是,趋势、未来称呼附身的它们却并不安全,再看向挚爱燃油车的保守派,他们所说的电动车成不了未来似乎并不是没有道理,眼下你是更愿成为保守派,还是跟随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