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销量雪崩,宝马X3趁它病要它命,5月销量直接过万

2019年06月15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管是奥迪还是宝马,一直以来都是国内豪华品牌最畅销的品牌之一。各有各的特点,每款车型都有与之竞争的车型。我先来聊聊奥迪Q5奥迪Q5L于去年7月份改款上市销售,停产了Q5车型,主推长轴版的Q5L,对国人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拿捏的很准。

null



空间加大、内外配置均有不同程度优化,按常理来说奥迪Q5L的销量应该会一如既往的畅销才对。但事与愿违从新车改款后,销量一直呈下滑事态。其实这怨不得别人。改款后的Q5L取消了备受好评的托森式差速器全时四驱系统,而采用了成本较低的7速双离合+分时四驱系统,要我说直接丧失掉了"灵魂"的Q5不被消费者肯定,自然是情理之中。越发理性的消费者自然不为其买单。

null



那么于此给Q5L带来的就是销量一再吓唬,作为证明竞品对手的宝马X3,在此期间表现十分抢眼,拿刚刚过去的五月份销量数据来说,宝马X3以10809台的销量位列第11位,作为豪华品牌市场的车型,单月过万的销量数据真的是大为可观了。

null



同比暴涨22418.8%个百分点的宝马X3我估计自己都没想到,对于这一代X3来说,上市之前因为没有拉长轴距,相对比起Q5L没有足够的优势,但上市后的火爆销量令人为之惊叹。如今无论整体汽车市场还是消费者,对车型产品的理解早已不是单单只论空间了。宝马X3无论是整体配置还是内饰做工绝对在Q5L水准之上,全新家族式内饰,与宝马7系并肩,这些都是消费者直观可以感受到的。

null



加上奥迪Q5L自残行为过于明显借着加长把Quattro给简配了,40万的车配织布座椅。这样一来宝马X3就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从消费者自掏腰包投票的销量上就足够证明X3的优势。另外,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动力总成提供全时四驱系统,无论是操控还是动力表现完全不输Q5L。

null



编辑结语:宝马X3除了产品力的突出外,同样在价格方面也相对合理,随着优惠政策逐渐放开,有4万左右的市场优惠,最低35万即可入手,价格趋于合理销量、产品力突出,自然稳固提升。而诸如奥迪Q5L这样简配举动,输就输在了奥迪对国人消费者的智商恐怕有所误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