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新速派下线即将三季度上市,未来还是做“小弟”的命?

2019年06月15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6月初的深港澳车展上,新款斯柯达速派正式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而在日前速派也已经正式下线。虽然说斯柯达速派跟帕萨特、迈腾为“兄弟车型”,但是速派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今年以来速派在国内的销量一直在2千辆左右徘徊,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仅为1859辆,同比下滑了49.2%。那么此次新车的到来能否改变速派当前的尴尬局面呢?

null



新车实力如何?

首先在外观上新车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前脸依旧采用了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不过造型更加的立体,此外新车将标配LED大灯,并且前包围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和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null



新车的侧面基本与现款保持了一直,平直的腰线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而车辆的尾部也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尾灯组同样采用了LED光源,而之前尾部的飞羽LOGO也变成了斯柯达的字母标识。同时,车尾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null



null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也进行了本土化的升级调整,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新车的内饰风格更加偏向于年轻化,中控大屏进行了全新升级,空调控制区域更换为触控式,更具科技感。同时方向盘也变为平底式设计,10.25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颇具看点。此外,新款速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达到2841mm。

null



而在动力方面,国产全新速派将提供1.4T和两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传动方面预计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之前的1.8T发动机将不再搭载。而在悬架方面,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

未来市场前景依然充满压力

此前速派的销量低迷,很大一部分因素是斯柯达的品牌力相对较低,可谓是存活在大众的“阴影”之下,并不能受到消费者过多的关注。虽然说速派相比帕萨特和迈腾在性价比方面更高,但是在这个价格方面,消费者显然更加看重的是品牌力,因此新速派的到来如何提升自身的品牌力将成为一个重点因素。

null



而从全新速派的产品力来看,虽然说新车在颜值和配置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但是依然谈不上带来多少惊喜,但是也并非失望。而未来新车上市的价格区间,将成为影响其市场表现的关键。

null



此外从竞争环境来看,如今迈腾和帕萨特的市场地位依旧稳固,速派从定位来看只能试图抢占凯美瑞、雅阁等产品的市场。但是从当前的消费者接受度来看,显然凯美瑞和雅阁等车型要更胜一筹,因此速派未来还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写在最后

速派之前的市场环境十分尴尬,一方面迈腾和帕萨特给其十足的压力,而日系三强的强大口碑也是速派所无法企及的,这也就造成了速派的销量始终不温不火。如今全新速派的到来,升级调整的内容并不太大,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并没有太多惊喜,因此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依然不容乐观。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