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C-RV大,12.3寸屏,爱信6AT,一步国六,质保10年,不到12万起

2019年06月16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紧凑型SUV市场向来都是自主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车型的丰富程度也是绝无仅有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能否让消费者记住你,记住你的亮点,就是一款车型设计的重中之重。在这个级别里,我们能看到诸如吉利哈弗奇瑞等一众车型的热销,也能看到一些二线自主品牌车型的积极向上,东风风神AX7则会是其中一员。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在为你带来AX7的详细解析之时,还会和大家聊聊它销量不佳的原因。

null

高颜值、大气的外观设计

相比于此前的经典款AX7,全新AX7在颜值层面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至少,AX7如今的造型能给到人成熟稳重、大气、高颜值的感觉,而不再是经典款上的老气、凌乱等等。双层式的中网配合上镂空的造型,十分稳重大气,并且设计语言较为简洁,立体感以及简洁范儿都能很好的被表达出来。

null

从车尾的位置看AX7,能看到B柱以及C柱,乃至车尾的配色都十分新颖,这也是AX7外观层面的亮点之一。总而言之,这样的“悬浮式”风格的确不少,但能贯彻全车的它,确实能给到人一些新鲜感。贯穿式的LED尾灯是一个好的设计,但中间的中断,在视觉感受上打了不小的折扣。

null

极具层次感的车厢

为什么说AX7的车厢极具层次感呢?当然会是其整体的内饰设计。在进行年轻化、简洁化的设计之余,通过线条的加入保留了十分强烈的层次感,配合上软性材质的覆盖以及一些科技性配置等等,AX7的车厢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还是十分强大的。美中不足的是,在一些细节之处的做工,我们也看到了不少的瑕疵,希望厂商能在后续车型中继续提升品控。

null

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使得车厢内的科技感有所提升,并且也拥有不同的显示主题可选,但画面的过渡以及整体的流畅性还有提升空间,并且整体信息的显示也比较凌乱。

null

10.25英寸的显示屏内置了百度的语言控制系统,整体的流畅度以及显示效果都十分不错,车机功能也较为完善,会是内饰中的亮点之一。

null

超大全景天窗、舒适的乘坐体验

紧凑型SUV的买家,对于后排空间的看重并不亚于其他车型买家,在这方面,AX7的表现还是能让人满意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5x1880x1690mm,轴距2715mm,比C-RV还大不少。后排座椅靠背比较宽大,并提供有角度可调功能,整体的乘坐舒适度表现在同级别中会是中上游水准。

null

1.17平方米的全景天窗给车厢内部增添了不少的开扬感。

null

后排提供有空调出风口、12V点烟器接口以及USB接口。

null

后备箱空间的整体表现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第二排座椅亦支持4/6比例的分折放倒,但放倒后会形成一个不小的台阶,这也是后期需要改进的地方。

null

爱信6AT承担重要角色

以现款设计的AX7为例,共提供有两款车型选择,均搭配了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输出245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AX7目前提供有10年的超长质保服务,也能看出东风风神官方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的可靠耐久性有着绝佳的信心。此外,这套动力总成目前也已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

null

卖不好的原因真不少

在AX7上,亮点的配置一个都不少,双显示屏、爱信6AT、10年质保、360°全景、远程启动、矩阵式LED大灯等等,并且整体的体验也能达到同级别的中上游水准,但为什么销量以及知名度都远远不如其他竞争对手呢?

null

简单分析下,原因有三:一是因为其品牌的宣传并不到位,宣传会是消费者认知的一大要素;二是一些亮点配置都为选装,并且车型的分布较为杂乱,配置的分布亦不合理,也会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三是整体品控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至少就许多车主的反馈来说,细节之处还需要多多加强。

结束语:东风风神AX7的体验是较为完善的,配置的下方也是足够厚道的,但品牌的宣传以及一些细节点做的还是不够好,影响消费体验也就直接影响到了销量,回想上市之初的呼声一片,也算是叫好不叫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