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款介于A与C之间的奔驰,却提供7座布局,不成爆款就成笑话?

2019年06月16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奔驰宣布停产奔驰GLK的时候,想必很多车迷朋友是非常不舍得,毕竟当奔驰GLS都开始主打圆滑设计的时候,未来车身硬朗的车型似乎不多了。


但是日前奔驰亮相了一台紧凑级SUV车型:奔驰GLB,硬朗的车身线条让我们想起来了那辆奔驰GLK,不过更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这样一款紧凑级SUV车型居然提供标配五座、选装七座布局!

而以命名方式来看,奔驰GLB定位于奔驰GLA(指导价:26.48-39.58万)和奔驰GLC(指导价:39.08-56.28万)之间,显然定价也会是在这也区间内,有7座的加持想必会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更何况奔驰GLB的外观设计同样讨喜。

家族化的前脸设计让我们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奔驰汽车,而根据车型的不同,奔驰为GLB提供了两套进气格栅样式,分别是开孔式双横幅格栅和繁星单横幅前格栅,孰好孰坏还要看你个人的选择。不过两侧的灯组设计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犀利设计,而是有点硬气的感觉。

侧身线条保持了概念车的感觉,简洁干练。而且从侧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奔驰GLB为车内空间做出了很大改变,车窗设计尽可能平直,车窗尾部采用了上扬的样式,尽可能为车内空间做出调整。而这样的设计像极了以前奔驰GLK的设计,不得不让人感慨道:天道好轮回。

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这也是奔驰GLB为了七座布局做出的妥协。毕竟奔驰GLB尺寸只有4634/1834/1658mm,但是就是4634mm的车长,挤出了2829mm的轴距。另外还得在4634mm的车身内放下三排七座的座椅,为了避免无头骑士的尴尬,奔驰舍弃了奔驰GLA那样流畅的线条。

GLA侧面线条


毕竟在汉兰达等中型SUV上采用七座布局第三排都略显寒酸,此次奔驰GLB第三排空间表现如何呢?非常期待。

尾部设计依旧是概念车的感觉,平直方正的设计非常讨喜。尾灯设计采用了与奔驰GLC相似的设计,内部使用了环状LED灯带,整个尾部效果非常出色。另外奔驰GLB还提供两套后包围样式,包括下护板的颜色和排气筒的样式都稍有区别。

内饰设计嘛,那就是奔驰的强项了,不管级别如何奔驰都提供了非常精致的内饰设计,如果说要挑一个细节辨认内饰品牌的话,奔驰汽车应该绝对是佼佼者。奔驰GLB也采用了奔驰一贯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连接满是科技感,涡轮式的空调出风口给人满满的新奇和精致,整体都是新A级/新CLA级等车型的感觉。

动力部分,奔驰GLB提供五种动力总成,但是考虑到柴油版车型不会进入国内市场,国内的奔驰GLB只会采用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3T和2.0T两款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想必大家对这两款发动机都有所了解。前者最大功率163马力,后者最大功率224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和全新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不得不说,奔驰这样全系双离合有点不够意思。

竞争对手上还是我们熟悉的车型:宝马X1(指导价:27.68-36.98万)和奥迪Q3(指导价:26.00-35.98万)。以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宝马X1是最受欢迎的车型,而奥迪Q3则是最不受欢迎的车型,这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在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竞争的时候,宝马X1在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空间上完全是佼佼者,更加出色的家用属性也让宝马X1备受喜爱。

但是奔驰GLB的出现将会改变这个情况,毕竟不管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座椅布局上看,奔驰GLB对其他两者的竞争将会呈现跨级别的竞争,毕竟奔驰GLB空间更大,当然了相对价格也会水涨船高。不过想买奔驰GLB的消费者应该不会在意这点差价,毕竟奔驰的品牌力在BBA中是最强的。

但是,这个策略也是相当的冒进的,毕竟在同级别的竞品中,目前还没有对应的车型采用这种方式,要么是大家觉得并没有市场,要么是一片蓝海并没被发现,所以疆哥觉得GLB不成爆款,就成笑话。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