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时到底选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交警给出建议:想要保命就选它

2019年06月16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之旅

null


其实早些年国内的大街上都是手动挡汽车,时至今日还没有被淘汰足以见证他并不是过时的产物。然而自动挡汽车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们用车的习惯,由于自动挡只有简单的4个基本档位,操作起来特别方便,停车、加速一气呵成,非常方便。尤其是现在社会女性车主越来越多,这种简便轻松的驾车方式也深得女车主的喜爱。因此,市面上的主流车型都是以自动挡为主。

null


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会着重考虑汽车的安全性能而资讯各种汽车配件,却往往忽视了手动挡的意义,传统手动挡的最大优点在于他的安全性,虽然刚开始操作会比较复杂,感觉还是自动挡傻瓜无脑一点。但是手动挡的安全性可是自动挡完全没法比的,不仅如此,手动挡的操作性更强,在面对不同路况时能够根据具体情况来合适选择档位,光从这一点上,自动挡也就只能傻傻的挂着前进挡了,往往这时候是汽车最用以出事故的人

null


除此之外,手动挡的特性能够让汽车更加省油,作为汽车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手动挡比自动挡的技术相较而言更加成熟,虽说对车主的基本功考验更为重要,但是开车本来不就是一件对自己和周围人负责的行为吗?就像现在电脑的出现,多少人交流都是通过网络,当你拿起笔的时候才发现连字都写不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