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家车企轿车月销仅50辆,可曾知它获得过日系造车经验真传?

2019年06月16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海马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今年1-5月,海马汽车共销售整车10,723辆,同比下降70.03%;5月份销量为2,981辆,同比下降62.41%,其中MPV板块仅售13辆,同比下降96.23%,轿车下滑幅度达99.03%。

null



6月15日,海马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海马8S车型将于6月15日正式开启预售,并于7月上市。对于海马汽车来说,这款车型可以说是一根救命稻草!新车有实力帮助海马汽车翻身吗?

产品缺乏竞争力,日渐衰落

海马汽车在国内也算是一个老牌车企了,曾经和马自达的合作也让其风光过,尤其是2002年生产推出的福美来轿车被评为车市"新三样"之一。

null



然而在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这30年,车市的两级分化越来越大,紧跟市场脚步的车企发展越来越好,错失机遇的车企面临淘汰。自2017年开始,海马汽车便一直处于销量下滑的状态。进入2018年,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形势下,下滑态势更为严重。

海马汽车之所以日渐衰落,与其产品力下降是分不开的。

null



其实海马汽车拥有完善产品品类布局,轿车、SUV、MPV均有所涉及。并且海马汽车曾于2016年创造过月销3万辆的亮眼成绩,当时海马S5也是比肩吉利博越传祺GS4的存在,福美来MPV也是其销量担当。

但随着市场竞争态势愈演愈烈,2017年开始海马汽车开始失速,全年销量下滑35.13%至140,432辆,2018年更是大跌51.88%至67,570辆。

null



数据显示,海马汽车的轿车板块下滑最为严重,5月销量仅为50辆,同比下降99.03%;SUV板块是海马目前的主力担当,单月销量为2,918辆,同比增长20.18%,今年累计销售整车9,566辆,同比下降49.9%。

而这一切当然也是因为其产品力已经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在激烈的竞争中自然逐步被市场抛弃。2018年海马汽车推出了福美来F5以及海马二代S5两款改款车型,被寄予"厚望"的二代海马S5并未获得预期效果。今年截止目前,海马汽车更是无一款新产品(包括年度改款)推出,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中,销量惨淡也在情理之中。

海马8S能成为翻身制作吗?

由于销量持续下滑,海马汽车2017年、2018年两年亏了26亿元。今年4月22日晚间海马汽车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24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同日股票简称变更为"*ST 海马"。

海马汽车也并非坐以待毙,在逐步做出改变。

一方面为避免退市,甚至一度发出了出售四百多处房产以盘活资金流,另外还与小鹏汽车合作为其代工生产新能源车型。

另一方面在产品布局上,即日开启预售的海马8S也让外界看到了海马对高品质产品研发的努力成果。

null



基于HMGA(Haima Global Architecture)模块化平台上全新开发而来,新车定位高于现款S5,是目前所打造的型。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新宽高分别为4565/1850/1682mm,2700mm。

null



另外,海马汽车"深蓝动力"成果搭载到了这款新车上。其所搭载的1.6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与奇瑞第三代1.6T发动机旗鼓相当,造就了其7.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在哈弗H6吉利博越等同级车型中优势非常明显。

小编语

对于海马汽车现在的处境来说,急需出现一款新车来提振士气!从各种资料来看,海马8S拥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它能否成为那根救命稻草?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