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混动B级车,到底选亚洲龙还是雅阁?

2019年06月16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最近,有一件事可是愁坏了我,那就是广州市增加车牌指标。可能大家都会想增加车牌指标不是好事吗?怎么会产生困扰呢?其实不然,在广州我觉得凡是一直在摇号的同志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车的需求不是特别墙裂穷,但凡有刚需的或者有钱的早就拍牌了。于是我是一直抱着“先摇着吧,反正也中不了”的心态。

01

突如其来的指标

直到这月初,广州宣布该月节能指标由900个增加到5400个,我这种浑水摸鱼的心态就彻底崩了,因为我摇的就是节能指标。如果不出意外,最近这几个月我就会中签。但我内心又巴不得不中,这是为什么呢?广州的节能指标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和全国各地都不同,说的并不是官方定义的新能源车,而是指HEV(非插电混动)车型,再具体点也就是说只能购买两田的混动车型。

这就是可选车型的列表,是不是颇有点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意思。并且上的牌照不是绿牌,还是传统的蓝牌,那有这个牌照下一辆车可以换回纯汽油车吗?不好意思,不可以。可选的车十分有局限性就是我不想中签的原因。

但由于已经通过了这个月的资格审核,又没得取消摇号。我就只能预设立场,假如我真的中签了我到底该选什么车?

先从车型级别来看,这份表里包含了A级轿车(卡罗拉、雷凌)、B级轿车(雅阁、凯美瑞、亚洲龙)和MPV(奥德赛)还有SUV(CR-V)。其实这些车每一个单独挑出来说产品力都是同级别的佼佼者,但我的用车需求可能和大部分人一样,我不想要太过于功能化的车,奥德赛和CR-V就先不考虑了。于是本着一步到位、优中选优的理念,很自然地就把目光锁定在了B级轿车的雅阁锐混动和亚洲龙双擎之上。

很多人都说亚洲龙和凯美瑞是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我一直不同意这个说法。它俩再怎么竞争都是丰田获利,反而我觉得雅阁才应该是亚洲龙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说实话,这两个车其实选哪个都不会出错,但它们很明显适合的人群所有不同。

02

雅阁混动适合谁?

先来说说雅阁锐混动车主的人设,开这一代雅阁的人在我看来是相对年轻且喜欢驾驶的人。首先外观和很低的坐姿都让它更加有运动范,很大程度的拉低购车者的年龄,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内饰里给我最大好感的就是所有按键的手感,“咔哒咔哒”的声音非常有质感,会按上瘾。唯独需要去适应一下的可能就是它的按键换挡了。

在驾驶方面,雅阁锐混动给人带来的畅快感和顺滑感是其他车型很难做到的。2.0升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的总称可为车提供158kW的总输出功率。在低速时的大部分时候相当于一辆电动车,加速十分跟脚,踩多少就给多少。而且从机械结构上来说它是不存在传统的变速箱结构的,所以不管你怎么开它都不会有任何顿挫产生。

而且在行车品质方面,它不起老款车型也有了不少的进步。它的整体性更强,滤震干脆利落又很有韧性。说到本田很多人都在吐槽说它总是做不好隔音,但开完十代雅阁锐混动我彻底颠覆了这一想法,进步十分明显,大家可以自己去体会一下。另外,Honda Sensing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我常常点名表扬的,非常好用,长途行驶会大幅降低疲劳感。所以雅阁锐混动会更加适合这些特别喜欢驾驶的人。

03

亚洲龙混动的人设

再来说说亚洲龙混动,我觉得开亚洲龙的人会更加沉稳但又不拘泥于平凡,是岁月的积累才沉淀出的品质。这辆车我总结起来就是三个“气”——大气、霸气、和气。大气当然说的就是它的车身尺寸,看起来真的很有大车感。霸气指的就是亚洲龙最吸引人眼球的外观了,十分夸张且犀利的大嘴相信大家其实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我认为亚洲龙外观上最巧妙的设计其实是尾部,凹凸有致,避免了大车外形容易臃肿的问题。

和气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在车内。坐进车内能明显感觉坐姿是稍微偏高一些的,整体视野非常的好。整体内饰设计可以发现左右十分对称,再加上它内饰用料的更加高档,给人十分庄重豪华的感觉。它在细节方面做得是比以往所有的丰田车都更加好的,比如皮质座椅上的纹路和缝线都会更加复杂一些,后排座椅的中间位也不会很硬,储物空间和人机工学也依然保持了丰田一贯的高水准。总之坐到亚洲龙的车厢里可能会引发你的极度舒适,一切都显得十分和气。

除此之外它的和气还体现在驾驶层面,亚洲龙双擎定位是一款比较偏向舒适的车型。2.5升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提供了160kW的总输出功率,数据上很不错,但它并不会有任何暴躁的感觉,加速感受十分线性,后段的持续性也不错。由于它的机械结构要比本田的混动更为复杂一些,它的E-CVT放在亚洲龙身上也尽量营造出了一种AT变速箱的感觉,总之在动力匹配上也挑不出任何毛病。TNGA下的丰田其实在向运动靠拢,所以尽管这台亚洲龙在行车品质方面确实比较偏向舒适,但丝毫没有开船的感觉。开着它,你不会想有想激烈驾驶的躁动,把你十分舒适又不无聊地从A地带到B地才是它的根本目的。

看完这个相信大家对这两车该怎么选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了,雅阁锐混动适合喜欢驾驶又追求时尚的消费者,而亚洲龙更加适合更加稳重且追求品质的消费者。你属于哪一类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