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比轿车稳?很多新手司机竟然信了

2019年06月16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用车的时间越来越长,对汽车的了解也在慢慢加深。但是车毕竟是由众多零件组成的,比较难摸透,而大家在用车的过程中难免发生问题。

碰到问题后,因为主观臆断而产生的猜测,慢慢变成了谣言。而下面这些谣言,对于老车主来说已经听腻了,但对很多新手司机...还是造成了错误的引导。

下面给大家再辟辟谣。

1.防爆轮胎不会爆

很多人因为防爆轮胎的名字而认为它不会爆,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是在爆胎后不会像普通轮胎那样瞬间垮下来。

这是因为防爆的轮胎内部结构与普通轮胎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使用了加厚的橡胶侧壁,胎壁的支撑性强,即使失去了气压,侧壁也能够支撑车子再行驶几十公里,所以不要因为装了防爆轮胎就掉以轻心,车子爆胎后要及时换轮胎。



2.车子的外壳越厚越安全

这个可以说是蒙蔽大多数人的误区了,我们总是认为,汽车的外壳越厚越好,其实车子的外壳薄厚不那么要紧,只是用来装饰车身,遮掩内部的结构,真正能决定车子安全性的是车身的整体结构和材料,一层外壳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汽车轻量化是全球汽车行业一大趋势,这几年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既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使汽车“瘦身”,尽可能降低汽车的重量。


汽车安全和汽车质量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汽车安全与否,最关键的还是看车身的安全性设计。我们经常会看见在拉力赛上车辆内部会装上防滚架,这就是确保安全的措施。


3.加油加半箱就会省油

很多车友认为,加油的时候,不能加满,因为加满以后车子会变重,而车子越轻就越省油,实际上,这对于重量以吨为单位的车子来说,这几升油满不满,没有多大的影响,反而低油量会对车子的部分零件造成一定的影响。


4.SUV比轿车稳

SUV一般都比轿车要重些,所以很多人认为,车子越重就越稳,真相却是相反的,因为SUV的重心较高,在行驶时会比轿车更容易侧翻,车身越轻反而越能省油、减少刹车距离,最能决定车子稳不稳的,不是质量,而是驾驶人的技术。



5.空调的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否则空间一直运作会费油

大多数车友因为家用空调的影响,认为汽车的空调也要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才会省油,其实汽车都带有定量空调泵,温度不管是多少度,油耗都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所以不要因为觉得费油就委屈自己,不敢开到最舒适的温度,想开多少就开多少,没有什么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