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挥别后驱,全新宝马1系的新时代

2019年06月16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在Bimmer眼里,“巴伐利亚机械制造厂”和“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没什么区别,蓝天白云所组成的圆形LOGO甚至比围绕地球转的“UNIVERSAL”还有仪式感,而开着一辆宝马车,才是对驾驶最好的尊重。

妥协的标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宝马凭借极致的操控俘获了一大批热爱驾驶人的心。直六、后驱、运动标杆……这些词语几乎成为人们形容宝马车时无法绕开的标签。不过,随着全球日益严苛的排放趋势,前些年还处于试水阶段的三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正逐渐扩大着自己的势力范围,许多经典的后驱车型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即便“纯粹“如宝马,也不可避免地投入了这波时代大潮里。

近年来,宝马X家族的X1、X2纷纷开始使用前驱平台,并且动力单元也从之前的四缸主打变为三缸主打。不仅如此,还有1系三厢这种神奇的“天朝特供”车型为人们提供茶余饭后开涮的谈资。对于广大Bimmer而言,这样的改变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即便如此,时代的脚步也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怀念而停歇。今年五月,宝马正式公布了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F40 1系官图,并宣布新车将于9月28日正式发布。

这也意味着,从此以后,不管你买国产还是进口1系,得到的只会是前驱宝马这个答案。

全面拥抱新时代

前文也提到,全新宝马1系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所以在外观造型方面与现款车型也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全新设计的双C型LED大灯,造型更加锋利,配合发动机盖上的线条,有一种向前冲击的气势感。车头下方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材质,从视觉上营造了极强的战斗感,仿佛一张吃人的大嘴在警示着过往车辆。

而尾部相比于上一代也有巨大变化,灯带设计得更长,并采用了倒L形的造型,乍一看真的很有全新3系的感觉,而照尾部扩散器的位置来看,高配车型将会有双边单出排气,相信这一改变会是大家所中意的。

由于采用了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全新宝马1系的发动机舱长度得以缩短,随之带来了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这对于提升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度是大有裨益的。整体上,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319mm×1799mm×1434mm,轴距为2670mm,比上一代车型更短、更宽,因此车身会显得更为紧凑一些,这对于追求“一寸小一寸强”的偏执型Bimeer而言,多少算得上是一个抚慰。

针对广大消费者所诟病的内饰问题,全新1系也针对宝马过往老气横秋的内饰风格进行了全新设计,与大哥G20(全新宝马3系)形成了统一。无论是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样式还是全新样式电子挡把,都能让Bimmer眼前一亮。不仅如此,新车中控台依然偏向于驾驶员一侧,高配车型还将换装“丁字裤”方向盘,更加突出该车的运动属性,而这也是作为一台宝马车型应该有的味道。

 

在动力方面,暂时可知新款1系的118i型号将会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M135i车型将会搭载最大马力为306匹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其百公里加速能在4.8秒内完成,直接叫板同为四轮驱动的奔驰A35L AMG与奥迪S3

至于有媒体曾爆出前驱1系测试车在高速过弯时产生的转向不足问题(俗称“推头”),宝马集团驾驶动力学主管Peter·Langen表示会通过一项名为ARB (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结合)的技术抑制这一前驱车的先天特性。

周刊观点

那么换装了前驱平台的宝马1系到底好不好呢?这似乎永远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就像我们痴迷于C63、M3带来的狂暴加速,也深爱高尔夫GTI、福克斯ST展现的灵动身姿,它们虽然在驱动形式上完全不同,但都代表了各个品牌造车理念下最为出色的产品。正是这些迥然各异的驾驶感受,才构成了汽车最令人着迷的部分。

“有远见,敢不同,做时代的创变者。”这句Slogan说的正是宝马全新的经营理念。随着宝马在华本土化战略的持续加深,全新宝马1系即将迎来自己新的生命周期,而这款新车也将成为宝马对长期霸占豪华品牌A级车市场的奥迪A3发出的一封挑战信。至于未来的成败如何? 不妨留给时间来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