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MPV销量前十:自主6席,宋MAX大跌,GL8第二,嘉际沃兰多上榜

2019年06月16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家实行二胎政策以后,因为实用和大空间等的优势,MPV开始成为各个车企发力的重点。但就目前整体MPV市场的表现来看,似乎该车型并没有像很多业内人士一样达到预期,反而在车市寒冬下显得不容乐观。本期,我们盘点一下5月MPV销量排行榜的前十,看看到底MPV市场表现如何?

TOP 10:雪佛兰沃兰多

5月销量:3302辆

雪佛兰沃兰多目前上市还不到一年,不过就已经跻身MPV销量前十可谓是相当不错,但实际上该车在上市之初存在不少争议。诸如三缸发动机和局促的七座空间都成为了其备受诟病的缺点。

null

但从销量来看,沃兰多并没有失败,反而实现了车型的跨界转型。或许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性价比和运动化的外观更有魅力,毕竟以往MPV都会给人留下大面包的刻板印象,沃兰多这种相对个性的产品反而更有意思。

null

TOP 9:本田艾力绅

5月销量:3382辆

一直以来,对于艾力绅和奥德赛都选择一直是很多消费者的困扰。但其实就售价和定位来看,艾力绅要比奥德赛高上一些,而且就体验来说,艾力绅也并不逊色。

null

但苦于没有引进混动车型和较低的知名度,似乎艾力绅都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能够在车市寒冬里取得3382台这样的月销量已经相当不错。至于未来应该如何转型,或许通过提升产品力来增加与奥德赛的差异性才是王道。

null

TOP 8:东风风行

5月销量:3508辆

东风风行虽然在这次榜单里位居第八,看似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其实比起去年,其销量同比下降了45.5%。虽然该车经过多次改款,但实际上平台已经趋于老旧。

null

现如今风行只能以低廉的价格和较大的尺寸去与那些新晋选手进行错位竞争。只是对于日益成熟的市场而言,风行这种靠降价来拉动销量的做法已经过时,或许尽快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更新换代才是维持该车型生存的正确做法。

null

TOP 7:吉利嘉际

5月销量:4164辆

嘉际是吉利推出的首款MPV车型,相对紧凑的尺寸和运动化的年轻设计很明显就是瞄准了目前自主品牌的MPV市场和年轻消费者。该车型同样上市不到一年,取得第七名的成绩着实还算不错。

null

不过也是因为这个与SUV类似的外观,让车内的空间表现不如那些传统方正造型的MPV来得充裕。不过好在市场似乎更加偏爱这种类型的产品,加上本身类似于SUV的操控体验,使得嘉际开了一个不错的先例,其后续的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null

TOP 6:本田奥德赛

5月销量:4754辆

奥德赛一直都是20万价位左右MPV的最优解,得益于本田出色的空间利用率设计和节能省油的一贯特性,该车自推出以来便有着不错的口碑和销量。

null

在进行中期改款以后,隔音上的短板得以改进,混动车型的加持也让其销量得以进一步提升。相较于去年而言,同比25.4%的涨幅说明了市场对于奥德赛的肯定,这也让很多消费者开始期待未来换代车型到底能够带来怎样的优秀体验。

null

TOP 5:宝骏360

5月销量:6261辆

宝骏360可以看成是宝骏在MPV市场进一步细分的一款产品,类似于不少自主品牌MPV的开门布局和继承自宝骏MPV家族的车身造型,使得其价格和定位与自家的730有所区别。

null

6261台的月销量也算得上可圈可点,15.7%的同比增幅也说明了宝骏开拓这一细分市场的正确。凭借宝骏不错的市场口碑和较高的性价比,相信后续宝骏360的销量还能更进一步。

null

TOP 4:比亚迪宋MAX

5月销量:7501辆

比亚迪把龙脸设计进行下放的首款车型就是比亚迪的宋MAX,作为一款兼顾颜值和配置的产品来说,宋MAX的热卖并非没有道理。不过相较于去年来说,47.4%的同比降幅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null

一方面是不少自主品牌MPV已经上市,而另外一方面则是新能源版本的宋MAX价格过高。如果比亚迪想要领跑自主品牌MPV市场的话,如何做出特色和差异化或许才是应该考虑的问题。

null

TOP 3:宝骏730

5月销量:7643辆

宝骏730是自主品牌MPV市场的一款标杆产品,其推出不仅大大改变了消费者对于MPV的看法,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自主品牌MPV市场的发展。此次销量位居第三可谓是实至名归。

null

不过相较于去年同期来看,宝骏730的销量也有所下降,毕竟作为一款推出已经较长时间的产品,在现如今各种新晋产品的冲击下的确有些力不从心。随着宝骏品牌的转型,也许未来新款的730更能让人眼前一亮。

null

TOP 2:别克GL8

5月销量:11325辆

别克GL8一直以来都是国内豪华MPV的代名词,在国内沉浸多年带来的受众积累和本身该价位的出色体验都让该车成为了MPV一词的典型代表。目前国六车型的推出和两代同堂销售的局面从侧面说明了该车的热销。

null

即便在当下火热的市场竞争里,别克GL8也能够从容不迫,一方面来自于品牌带来的自信,但更多的还是产品实力的加持。至于其他产品能否打破这种局面,至少目前来看别克GL8在这个级别还没有对手。

null

TOP 1:五菱宏光

5月销量:25935辆

五菱宏光是整个榜单里唯一销量破两万的MPV产品。凭借着五菱此前在微面领域积累的制造经验和通用的可靠技术,五菱宏光成为了国内最为亲民且产品力表现不俗的大众化产品。因此位列第一也着实不容置疑。

null

但如果对比去年的同期数据就不难发现,26.1%的降幅也说明了目前的MPV市场并没有如预期般得到提升。反而在车市寒冬和排放标准升级的情况下小幅回落,也许在7月以后,这种情况会有小幅改善,届时五菱宏光能否再创佳绩,还得让我们拭目以待。

null

null

结束语:MPV不同于SUV和轿车,即便现如今有二胎政策加持,除非有别的用途,否则但现阶段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还不是MPV。整体市场的寒冬对于MPV这一细分领域也颇有影响,这一趋势,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