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叉车十强不信你没见过,国产占据主导地位!

2019年06月16日 18:44: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叉车一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工业搬运车辆,他对于仓储、物流、港口行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我国又是物流强国,每年运动万亿件物品,叉车的作用可想而知。叉车虽然体积不大,内部的构造比较精妙,而国内经过多年发展,诞生出了大批的叉车行业巨头,相信这些品牌总有你见过的!

合力叉车

安徽合力系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核心控股子公司,国企同样很拼,合力叉车主导产品是“合力、HELI”牌系列叉车,生产的1700多种型号、512类产品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综合性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拥有自主营销网络,建立了24个省级营销网络和400多家二级代理销售服务网点,拥有完善、健全的服务体系。在海外8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海外代理网络,产品销往世界14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美地区占公司出口量的60%,2013年完成整机产销突破8万台,其中突破出口1万台,合力品牌叉车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27%。

杭叉

杭叉集团是中国目前较大的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之一,同样是一家国企,下属65个控股子公司,母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杭州叉车总厂经两次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已形成1-48吨内燃叉车、0.75-8.5吨蓄电池叉车、集装箱专用叉车、45吨集装箱正面吊、牵引车、搬运车、堆高车、越野叉车、伸缩臂叉车、登高车等全系列、多品种的产品结构以及AGV智能工业车辆,达1000多个品种、规格。

龙工

中国龙工1993年在福建龙岩创立,先后与美国、德国、日本等专业机构和上海、浙江、福州等大学及科研院所联合,新近推出的龙工第三代产品——N系列装载机,全面采用“整机重心平稳后移、发动机粉尘93过滤、动力总成减震保护、液压联接简化升级、集中配电双线嵌入、铲装系统整体优化、制动功能全面加强、附属部件相互通用、座舱密封人本装饰、流体造型模块分装”等十大技术,作业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投资回报更多、维修保养更快、综合性能更强!

柳工

广西柳工是一家较大的国产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目前公司主导产品为1.5t-10t(额定载重)轮式装载机、0.11-1.2立方米(斗容规格)履带式液压挖掘机、10-25吨(工作质量)压路机、中大吨位叉车、路面机械产品如沥青摊铺机、平地机、铣刨机和路拌机,以及灵活多用的小型产品系列如滑移装载机和挖掘装载机等。
大连叉车

大连叉车前身大连叉车总厂始建于1946年,为国有大二型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大连叉车现已成为我国1-45 吨全品种通用叉车、集装箱叉车、正面吊运机等10大类,30余个系列,300余种品种规格,以中、大吨位级为主导优势产品的叉车专业生产基地。内销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出口遍布百余个国家。

比亚迪叉车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是比亚迪集团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新能源叉车领导品牌,依托比亚迪集团创新能源的研发优势,比亚迪叉车专注于全球搬运设备的技术升级与服务标准的规范完善。经过五年的技术储备和研发,比亚迪成功推出搭载铁电池的电动叉车,并成功开发出平衡重式、托盘式、前移式、堆垛式四大系列的新能源叉车产品,凝聚智慧 集合比亚迪三大产业领域优势,目前在韶关投入使用的比亚迪叉车生产基地,可满足年产两万台叉车的需求,并且出口全球市场。

诺力NOBLIFT

诺力智能装备拥有十余年的仓储物流搬运车辆研发和生产经验。公司主要从事轻小型搬运车辆及电动仓储车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归属于工业车辆行业。工业车辆是工程机械的重要分支,是物流行业的重要装备,是以内燃机、蓄电池或人力为动力的搬运、仓储和装卸类的机械产品。不同于其他的工程机械车辆,工业车辆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其下游用户覆盖制造业、物流业、建筑业、军工系统、纺织业、化学工业、冶金业、能源业等众多行业。

Linde林德

林德物料搬运是凯撒集团一部分,已经被潍柴收购,林德总部位于德国阿萨芬堡,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均设有分支机构。林德物料搬运始终专注于科技创新,向全球市场提供全系列产品及优质服务和解决方案,也是将静压传动技术大规模应用于工业车辆的制造商。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于厦门,是林德物料搬运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支持基地,总投资17亿人民币,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林德(中国)向市场提供全系列的平衡重及仓储等叉车,专业的服务,优化的物料搬运综合解决方案及物流方案设计及咨询。

TOYOTA丰田叉车

丰田产业车辆集团母公司是丰田自动织机。旗下拥有TOYOTA,BT,RAYMOND、台励福三个品牌和较全的产品线。丰田产业车辆以其高品质的产品和物流服务在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地广泛为客户打造匹配物流现场,帮助客户优化物流成本,提升物流品质,构建安全的物流环境,已成为客户坚实的物流合作伙伴。而台励福之前是台湾企业,已经被丰田收购。
厦工

厦门厦工创建于1951年,总 厦工拥有厦门、三明、焦作、泰安等研发生产基地,具备年产40000台装载机、15000台挖掘机、10000台叉车、5000台道路机械的生产能力,是国家重点生产装载机、挖掘机、叉车、道路机械、小型机械、环保机械、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起重机械、隧道掘进机械等产品的大型一类企业。

总结

叉车与物流仓储行业息息相关,而在国外,叉车是与整车厂、本国企业做配套的,比如林德叉车主要给大众奔驰宝马服务,丰田叉车、台励福主要给丰田本田日产服务,其次才是外销,而叉车从之前的柴油机,逐步转变为电动,其中最为看好的就是比亚迪、合力、杭叉等国产品牌,他们转型比外企快的多,在叉车行业,国产占据了主导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