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惨一车企!销量暴跌60%!竟然试图通过改名字提振销量

2019年06月16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偌大的汽车圈,我还没有见到过像海马汽车这么惨的车企。要销量没销量,要利润没利润,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的海马汽车全年的营业收入为50.5亿元,同比下滑48%,亏损为16.37亿元,同比亏损达到65%。而仅仅2017年和2018年两年,海马汽车的累计亏损就超过了26亿元!这个数据差不多是亏掉了其前是几年前的所有利润!

null



对于这样的数据,海马汽车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采取了一系列的方法自救,譬如和小鹏汽车合作,为其代工;卖房自救等等。可是这一系列的自救,并没有让海马汽车在进入到2019年后,有所提升。据悉,海马汽车在5月份的销量为2981台,同比下滑62.4%,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0723台,同比减少7成。现如今一地鸡毛的海马汽车,留给世人一片唏嘘。

null



而也正因为销量跌无可跌,利润亏损严重,海马汽车一度面临退市的风险,所以近日,海马汽车发出声明,由之前的"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且目前海马汽车工商变更等级手续已经完成,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称将于2019年6月26日正式使用!

null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就有提到过,海马汽车现如今所有的战略及对策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压根没有找到对症的药。而此次海马汽车实现全新战略转型后,似乎把所有的希望全部都押宝到了海马8S上,但是在看过海马8S以后,我觉得海马汽车此次的押宝会失败!

null



首先海马8S的外观,先不说材料质感,就单纯说颜值设计上,无论是分体式大灯、还是大尺寸点阵式格栅都早已经不是最新颖的设计。内饰上还算称得上是厚道,悬浮式的中控屏和大尺寸的液晶屏算是一大亮点。海马8S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

null



动力上海马8S,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5马力,最大扭矩为293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null



其实总的来说,海马8S在产品力上还算不错,可是在现如今竞争相当激烈的紧凑型SUV的细分领域,要说海马8S能取得怎样的销量,还真的不好说!而海马汽车能否依靠海马8S翻身,显然还是个未知数!

null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海马汽车在2019年究竟是能够触底反弹,还是继续苟延残喘,完全取决于其到底能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药"!危机中残存着最后一丝希望,大概是海马汽车现如今最好的写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