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ME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造车新势力的首款电动车,谁更值得入手?

2019年06月16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恩佐;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今电动车领域发展的比较好的汽车新势力应该算美国的特斯拉,作为从零开始的汽车品牌,特斯拉也经历过非常艰难的成长期。在国内,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发展较快的已经推出了第一款量产车,它们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值不值得消费者冒险尝鲜呢?与传统车企的电动汽车相比,它们又有多少胜算?今天懂哥就盘点主流的5款新品牌电动汽车。

零跑S01

厂商指导价:18.99-22.99万元

补贴后售价:10.99-14.99万元

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全球第二代安防公司大华成立的汽车品牌,零跑S01是它们的第一款量产车,采用代工模式。零跑S01采用轿跑车设计风格, 长宽高4075/1760/1380mm,轴距2500mm,外形短小精悍,前脸及尾部设计较为夸张,中控台设计类似于奔驰。其电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250N·m,0-100km/h加速6.9秒,续航分300km、380km两种,电量从30%到80%,快充需1小时,慢充需6-8个小时。

零跑S01的亮点在于享受2018年国家补贴政策后,指导价为10.99-14.99万,价格门槛较低,而且提供诸如免费提供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终身免费紧急救援服务、到店免费充电等福利。但作为一款小型轿跑车,它的市场受众较小,对年轻人来说,它的造型似乎还差些火候,设计能力有待提升。

威马EX5

厂商指导价:17.48-28.98万元

补贴后售价:12.98-23.98万元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威马EX5是其第一款量产产品,其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4585/1835/1672mm,轴距2703mm,外形是一板一眼的传统SUV造型,内饰设计比外形更出彩,科技感十足的12.8英寸可旋转液晶屏幕已经说明了它的电动汽车身份。其电机最大功率218Ps(160kW),NEDC综合工况460公里,还提供续航300公里、400公里车型,快充模式下42分钟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

威马EX5补贴后售价12.98-23.98万,对于部分限牌城市消费者来说价格门槛还是比较低的,因此前期销量表现不错。但作为新势力电动汽车,外形过于传统,如能像内饰一般富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相信会更受欢迎。

小鹏汽车G3

厂商指导价:22.78-25.78万元

补贴后售价:15.58-19.98万元

小鹏汽车G3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4450/4820/4668mm,轴距2610mm,体型相当于入门紧凑型SUV的水准,但该车的设计亮点十足,外形设计简洁富有未来感,熏黑贯穿式尾灯让人印象深刻,内饰设有大屏富有科技感,电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65/351公里,直流快充0.5-0.75小时,交流慢充需6.3-8.4小时。

从产品上看,小鹏汽车G3集成了当下前沿科技,设计水准也相当老练成熟,补贴后售价15.58-19.98万元也算合理,车主权益包括智能远程诊断、终身流量畅享、终身无忧救援等,但限制于尺寸,小鹏汽车G3的后排空间只能算够用,不够宽敞,可以说是唯一的遗憾了。

天际ME7

厂商指导价:36.68万元

天际汽车的前身是“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其首款产品ME7定位中型SUV,长宽高4655/1963/1640mm,轴距2825mm,它的车身设计有着很高的水准,内饰采用三块屏幕一体式设计,分别为12.3英寸、15.6英寸、12.3英寸,豪华感确实非常浓厚,而且后排乘客还有两块12.8英寸独立屏幕。其四驱高性能版电机最大功率320kW(435Ps),最大扭矩640N·m,官方0-100km/h加速4.9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500km。

天际ME7补贴前售36.68-38.18万元,预计补贴后30万左右,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品牌车型,天际ME7确实有着这个级别的设计和水准,它的身上有许多大胆创新的地方,1963mm的宽度较为少见,对于这个品牌,懂哥还是非常看好的。

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4.80-50.60万元

补贴后售价:40.75-41.55万元

蔚来旗下首款SUV ES8定位纯电动7座中大型SUV,长宽高5022/1962/1753mm,轴距为3010mm。由于蔚来EP9超跑很早就开始造势,蔚来的高端形象打造的非常成功,蔚来ES8也顺理成章成为了一台豪华车,外形采用家族设计语言,内饰设计充满未来感,整体的用料和做工营造的豪华感非常强。其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650马力,0-100km/h加速4.4秒,快充需1小时,NEDC综合续航里程355公里。

从产品来看,蔚来ES8的造型设计还是偏向保守,不如超跑EP9那样出彩,后期推出的ES6前脸更加前卫一些,预计会成为销售主力。官方还为蔚来ES8提供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

懂哥说:

面对热火的新能源汽车大潮,国内汽车新势力发展势头还是比较好的,高中低端都有对应的新兴品牌,从第一款车来看也有不错的产品素质,开局明朗。不过相对于传统车企来说,造车新势力首要解决的是生存问题,而打造更多强有力的产品将会是它们生存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26.98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