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距离全新宝马3系上市还有几天,奔驰C级和奥迪A4L到底谁坐不住了?

2019年06月16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都说男人一辈子必须得拥有过一辆3系,否则人生就称不上完整。确实,宝马3系以驾驶侧为中心的内饰设计、前后50:50的平衡配重、平衡的底盘调校以及非常懂你的变速箱,都让它成为了完美驾驶机器的代名词。

即将在6月22日上市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不仅保留了这些优良传统,外观也变得更加年轻帅气,并且相比老款3系长轴版,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加长,轴距超过奔驰C级奥迪A4L,显然它会更容易讨国内年轻人的欢心。

null

目前,全新宝马3系已经开启了预售,325i/325Li起售价分别为31.39万、32.39万,相比现款在售3系略有上涨,那这个比奔驰C级奥迪A4L早一步换代的3系的预定情况是否像宝马预期的那般火爆呢?作为老对手的奔驰C级奥迪A4L又是如何面对来势汹汹的全新宝马3系呢?

为此,汽场以消费者的身份,探访了北京的几家4S店,进行了实地探访。

全新宝马3系已经到店,预定情况不错

在烈日炎炎的北京夏日,本以为4S店(尤其是这种豪华品牌4S店)的人会像街上的行人一样稀少,但一走进宝马的4S店内,我就真切感受到了消费升级这个词的含义,店内看车的人和销售忙碌的身影都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大街上的宝马越来越多......

null

进入到店内,并没有销售上来接待(有可能是销售都太忙了),在向前台说明想看全新3系之后,给我们派了一个销售,接着就把我们领到了展台。

null

从店内布局来看,宝马也呈现了其销售策略:有着大幅优惠却也卖不动的宝马1系三厢版被摆在最前面,全新的X5和3系居次席,然后不愁卖的宝马X3被放在了内侧,宝马5系则被放在了展台的尽头。

null

视线回到主角全新宝马3系上来,在介绍车型时,销售的热情不是很高涨,基本上是问一句答一句,但我们还是从中感觉到了全新宝马3系的火爆程度:在定金的金额在1-2万元、交车的话至少要等一个月、还要接受店内加装饰(加价)、落地差不多36、7万元、一分钱优惠都没有的情况下,目前该店已经接到了6、7台的订单,不得不说,长得好看确实受欢迎。

null

在问到现款3系的情况时,销售说到目前店内的现款3系已基本清完,只剩下几台了,而且优惠幅度也不错,等不了全新3系现在选择抄底现款车型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奔驰C级表示不care,优惠少的可怜

在感受过全新宝马3系的火热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奔驰4S店,店内的人流量虽没有宝马店内那么高,但看车的还是不少。

null

从车型的摆放也不难看出奔驰的销售策略:最走量的奔驰C级摆在最前列,次席则是表现还不错的奔驰E级,然后是同样表现不俗的GLC,而普通人高不可攀的S级和GLS被放在了最里面。

null

在向销售表明想购买奔驰C级之后,让我们惊奇的是,销售在介绍车型之前,居然先把其店内的金融收费政策详细介绍了一番,彻底打消消费者对于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西安奔驰事件服务费的顾虑,真的是吃一堑长一智啊......

null

在售价方面,以我们看的奔驰C 260L为例,其并没有太大幅度的优惠,实际落地价格和指导价差不了多少,在向销售表示全新宝马3系就要上市的档口,为何C级优惠力度这么小的疑问之后,销售很自豪的回答道:能选择奔驰的顾客,自然是看重了奔驰的品牌调性......

null

虽然销售的话多少有些吹牛的成分,但不得不说面对全新宝马3系的来势汹汹,奔驰C级还能稳如泰山,看来“尊贵的梅赛德斯奔驰车主”真不是吹得。值得一提的是,奔驰销售的素质还不错,确实能给你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比宝马的销售强多了。

null

最接地气的奥迪A4L八折优惠

在体验过奔驰的那种“高贵”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奥迪4S店,在感受了宝马销售的“冷落”,奔驰销售的“高贵”之后,奥迪的销售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接地气,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null

虽烈日当头,但依然挡不住购车人的热情,在我们跟销售了解奥迪A4L的间隙就有不少人来看奥迪A4L

null

在谈到具体价格时,销售给出的答案也是更符合大多数人的期待,以A4L的2.0T进取型为例,其目前有着八折的优惠力度,裸车价直接来到了24万起,27、8万元就可以开回家了,而且在北京提车的话要比外地便宜一万块左右,这样的价格确实很诱人。

null

写在最后

最近BBA豪华品牌在华的销量已经公布,整个5月份,宝马集团在中国共销售新车60903辆,同比激增32.8%,在BBA中位列第一名。

而通过此次汽场探店来看,宝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绝非偶然,归根结底还是体现在产品力层面,比如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除了操控这一卖点,内饰豪华感营造方面也是更上一层楼,所以被宝马的销售“冷落”也就不足为奇了。

null

而已经推出多时的奔驰C级依然能做到“岿然不动”,不得不让人佩服其品牌的溢价能力,不过随着后期全新宝马3系的上市,相信这种情况也会有所改善。

反观奥迪A4L面对来势汹汹的全新3系的态度,倒是更符合消费者的期待。说真的,不到30万的价格就可以把能够满足你对一辆豪华品牌汽车的期待的奥迪A4L开回家,这个诱惑力真的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