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正在消失的经典配置,都用过的才是“正宗”老司机!

2019年06月17日 09:06:08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汽车上的配置也在不断的升级,许多曾经非常实用的配置或用以体现“高级”的配置都面临被淘汰,今天大咖就来给大家盘点以下即将在汽车上消失的经典配置。

手动变速箱

说起手动挡的车子,在老司机的眼里依然会觉得很经典,而且开起来很有驾驶乐趣。但是在很多新手司机的眼里,手动挡的车子不仅不好开,而且还容易熄火和溜车,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手动挡的车子开起来确实比较辛苦。

随着汽车变速箱技术的发展,自动挡车型逐渐取代了手动挡车型,因为相比手动挡,自动挡操控起来可谓是既省心又省力。所以现在的司机买车,只要能够选择自动挡的,基本上都会选择自动的的车型。为了顺应潮流,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弃用手动变速箱,而装配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也将会变的越来少。

车载CD

CD播放器曾经是家家户户必备的一种娱乐设备,但随着网络电视、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普及,CD播放器已经慢慢地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而在汽车领域,车载CD也曾经是家用车的必备娱乐配置,但随着车辆自身的智能升级,如今的车载CD已基本上派不上用场了。

因为现在的汽车基本都支持蓝牙和USB,人们使用手机就可以听音乐了,反观车载CD的使用局限性较大,使用成本也更高。而且随着车载互联网的普及,更加让车载CD的配置显得多余了。

机械手刹

汽车的制动系统分为脚刹和手刹两种,其中手刹是汽车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在我们停车和启动的时候,都需要用到手刹。以前大部分的汽车上使用的都是机械手刹,有的机械手刹非常重,尤其是对于女司机来说操作起来具有一定的难度。其次就是机械手刹不仅占空间,看起来也不美观。

由于原理简单和成本的关系,现在机械手刹基本只出现在一些低端车型或者货车上,稍微高档一点的家用车型基本都装配了操作起来更加方便的电子手刹,传统的机械手刹预计过不了多久便会被彻底淘汰了。

车载电话

曾经的车载电话基本和“大哥大”一样,都是富豪的专属,所以一般只有在超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上才会配备车载电话。

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和通信技术一日千里的发展,像车载电话这种造价高并且使用不便的豪华配置也免不了沦为鸡肋,相比之下目前流行的车载蓝牙电话就显得方便多了,所以像车载电话这种高大上的配置,如今就只能留着当古董了。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具有高亮度、耐用性等优点。但温度高、启动瞬间耗电大、启动有延迟等缺点照样突出。相比之下LED大灯不仅拥有氙气大灯的所有优点,还具有点亮速度快和利于造型等氙气大灯不具备的优点。

再加上LED大灯的造价越来越便宜,所以各大厂商都更喜欢用LED大灯,目前配备氙气大灯的车型也越来越少了,当下最为流行的就是低配车型配备卤素大灯,高配车型配备LED大灯。

机械钥匙

就在几年前,一键启动还是高档车的专属。现如今,即使是不到10万元的国产车,也基本都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随着智能钥匙功能的日益强大,传统的机械钥匙不可逆的被智能遥控钥匙所取代。

目前机械钥匙大多作为备用隐藏于智能钥匙之中,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使用,甚至有的新手司机根本就不知道智能钥匙内的机械钥匙是如何使用的。可能过不了多久,机械钥匙就会彻底的消失,只存在于“老司机”们的记忆里。

汽车天线

说起汽车天线好像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而汽车天线在目前新出产的车辆上也基本绝迹了,现在只有在一些旧款的车型上才有机会看到可伸缩的天线了。

但这并不代表汽车不再需要天线来接收信号,而是因为传统的汽车天线都被一些鱼鳍状的物体所代替了。最经典的就是宝马车首创的“鲨鱼鳍”天线了,这也使得众多车企纷纷效仿,而鱼鳍状的天线不止时尚美观,并且还能大大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

手摇车窗

以前坐在汽车上想要升降玻璃,都是需要人力手摇的,尤其是一些卡的比较紧的车窗,使用手动升降的难度还不小,这对于驾驶员和乘客来说既费力又不方便。

如今,几乎所有的汽车上配备的都配备了电动车窗,和手摇车窗相比,电动车窗使用起来既省力又方便,反观手摇玻璃现在基本已经被车企所弃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