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7月实施国六,国五大幅促销,此时正是购车好时机?

2019年06月17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之旅

在车市进入下行通道的当下,车企和消费者的神经都不由自主地紧绷起来,国六实施、新能源补贴退坡、三缸机等词语充斥而来,车企在转型过程中手忙脚乱,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手足无措。而现在6月已过半,距离部分城市提前到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已越来越近,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如何选车才是最正确的呢?

null

国六车车价高、提车久,但保值率更高

去年平地一声雷,国六排放标准突然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而这距离2017年1月1日全国正式实施国五排放标准仅一年时间,打了个车企措手不及。并且国六号称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比欧六还要严格,在技术层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意味着车企需要更快速地对发动机技术进行研究升级。

目前,大部分自主、合资、豪华品牌,都已陆续在旗下产品实现国六产品覆盖,但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马上提车,并且价格方面也需要仔细考量。

首先,尽管很多车企都已发布了国六车型的信息,但是要落到市场终端,仍需一定的过渡期,消费者提车周期可能比较长。一方面,从国五到国六需要对一些系统进行改造和升级,生产线调整需要时间。并且还要考虑到国五车零部件的库存问题,如果立刻进行国六车大批量生产,那么厂商面临的损失将更大,国六车的零部件也需要供应到位才可以开展。另一方面,由于车市下行,经销商也正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资金链承压,经营困难,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厂商向经销商铺货。

null

其次,国六车价格普遍比国五车更高。技术升级,必然伴随着成本的提升,包括研发测试成本、材料成本、人才成本等,而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成本最终有一部分可能会落到车价上。有业内人士透露,从国五到国六,单车成本预计增加2000-3000元,如果是热门车型,增长幅度会更大。也有部分车型在价格上并未增长的,例如东风日产轩逸,国六版本保持了国五版本一样的价格。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国六车时,最好先了解清楚价格的波动,看自己是否能够接受。

国五车可能是库存车、保值率低,但优惠大

国六到来,除了车企和消费者之外,经销商也很头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份,我国乘用车库销比高达3.1,远高于1.5的警戒线,其中国五车库存320万辆左右,占据行业整体库存约70%。不仅如此,直至4月份,受到技术储备等方面的影响,依然有很多厂商在积极生产国五车,国五车产量仍占据较大比例,尤其是自主品牌。这给终端带来的后果便是,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区域无国六车可卖,而其他还没实施国六标准的区域,国五车库存压力面临进一步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