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头有10万块,到底该买合资车还是自主车?今天终于有答案了!

2019年06月17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开启本文话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基本的概念:自主品牌,顾名思义就是国内车企自己所建立的品牌,汽车产品全都是自己设计、研发并销售;合资品牌,就是由中国车企和国外车企所共同出资建立,主要由外国企业主导或参与设计和研发,然后交给国内合资公司进行生产和销售。那么,10万元以内的预算,到底是选择自主车还是合资车呢? 

null

自主合资抢市场,百花齐放各不同

十万内这个价位级别的车型,目前仍旧是汽车市场的主力军,不少合资品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早就已经布局车型抢占市场,其中主要有飞度,致炫,捷达,哥瑞,凯越等,如一汽大众汽旗下的捷达,其所推出最新的2019款梦想版,车型尺寸为4501*1704*1469mm,轴距为2640mm,共有6款车型可选,售价为8.11-10.88万元。

null

致炫是广汽丰田所推出的两厢车,其外形尺寸为4160*1700*1485mm,轴距为2550mm,新版本的致炫将4AT换成了CVT无极变速箱,车身离地间隙也有所提高,给人有种小型SUV的感觉,其共有8款车型可选,售价为6.98-10.48万元。

null

这几年,自主品牌进步很快,吉利长城比亚迪奇瑞等车企都推出了许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对于车型外观的设计,大部分车型都直追合资车,内饰方面的设计也十分有档次。十万元以内的自主品牌车的选择较多,如具有6气囊的比亚迪速锐,售价为6.59-9.99万元;国产同级别中油耗较低的长安悦翔V7,售价为5.29-7.99万元;外观动感时尚的奇瑞艾瑞泽,售价为5.99-8.49万元。

null

除了大多数紧凑型车外,还有不少SUV,如售价在7.9-11.3万元的哈弗H4,高腰线的设计使其充满了力量感,看上去更加干练有型;高腰线与溜背造型车顶设计,极具时尚与运动感的长安CS55,售价为8.49-13.39万元。

null

合资车一再降本,酿造简配之殇

为了进军十万元市场,合资车一般都需要降低造车成本,所以配置通常都采用简配版。如售价在6.99-10.99万元的斯柯达昕动,整体尺寸为4312*1706*1475mm,轴距为2603mm,相比其他合资两厢车型,内部空间较为宽敞。但是其车内的隔音效果不好,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胎噪和风噪十分明显;在配置方面,只有主驾驶的车窗能够一键自动下降,且空调内外循环还是手动模式;在内饰方面,大面积采用了硬质塑料材质,中控台及门板部分的做工看起来也较为粗糙。 

null

本田飞度车型尺寸为4065*1695*1525mm,轴距2530mm,它内饰造型也十分简单,虽然布局较为清晰,但是没有中控大屏及无钥匙进入系统,且整体做工用料不佳,硬塑料使用较多,降低了整体的档次,缺少现代化科技感,五速的手动变速箱搭配131PS的马力,虽然动力够用,但是在行驶时的胎噪较为明显,且偏硬的悬架设计,降低了整车乘坐的舒适度。

null

自主车不断崛起,大有赶超之势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车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车身稳定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真皮座椅、液晶彩色中控大屏等在许多车型上已是标配,而合资车达到相同配置至少需要再加价几万元左右。许多车型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也下了十分大的功夫,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即使是10万元的车型,也能把内饰做得十分上档次,这一点,是同价位合资车型是做不出来的。

null

吉利帝豪为例,新车整体尺寸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行李厢容积为680L。整体内部空间大,乘坐舒适且储物方便,即使是在低配车上也配备了多媒体屏幕和语音操控功能, 中控台整体也是十分具有档次感。此外,帝豪还采用了真皮座椅,并带有加热除霜和LED灯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null

长安逸动高能版,内饰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大面积采用银色装饰板及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增加了运动感,搭配带仿缝线设计的软性材质,座椅也采用皮革作为包裹材质,内饰整体看起来动感、时尚又不失档次。功能配置方面也是十分丰富,车载蓝牙、电子驻车、座椅记忆、车载互联、自动空调、天窗、后排USB接口及GPS导航等均有搭载。

null

结束语:再回到开篇的话题:如果预算为十万左右,购买合资车的优势是国外厂商的车标,开出门较有面子,合资车的品控相对更为成熟些,但是在内饰上却十分朴素,且配置也较为简单,在用料方面相比于自主车会略逊一筹;购买自主品牌,虽然挂的是国产车标,但是同价位可以买到更为宽敞的车,与此同时,国产车外观及内饰都逐步有档次感,各种配置也相对齐全。买车,归根结底还是为了解决出行问题,为了有一个比较好的用车体验,购买自主车是个较佳的选择。换做是你,你会作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