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三次败给了这款国产新秀,吉利帝豪真的“老了”吗?

2019年06月17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自主家轿领域里,帝豪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霸主,许多自主家轿在刚推出时,都把售价降低,把配置提高,然后定下要击败它的目标。不过往往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反而一次又一次地被帝豪按在地上摩擦摩擦。但是疆哥在翻看5月轿车销量时,却发现售价相同的荣威i5居然把帝豪打败了。

而且这还不是荣威i5第一次把帝豪打败,在它上市的这大半年里,荣威i5曾经三次把“傲慢”的帝豪击败过。按照吉利吃一堑,长一智的个性,帝豪是没可能再次被同一自主车型再次击败的才对,这次怎么就被破例了呢?

这款击败帝豪的荣威i5,是在2018年10月才正式上市的,所以它采用了许多荣威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上侧面的流畅双腰线和后方的帅气小鸭尾,看着还是挺有年轻运动范的。

外观都家族化了,内饰方面自然也是走同样线路的,看着是有些普普通通。但那360°的黑/红拼色皮质环绕内饰,和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处进行的镀铬装饰,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它的质感。


而在动力方面,荣威i5也只是给中低配车型搭载了最大马力为120匹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高配车型才搭载国产主流车型常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车子的整体表现来看,荣威i5这个初出茅庐的新车其貌不扬啊,怎么消费者们会放着有老资历、常做自主销冠的国民车——帝豪不买,而去买它一个新手呢?

资历重要,但动力更重要

单纯的从资历来看帝豪无疑是更强的,但人们在买同价位的车时从来都不是只看资历,它们还看车子的硬实力的。希望车子在烧油少时,动力还强劲一些,不说要起步比别人快,但起码在夏天空调开大时,还能做到满载爬坡时轻轻松松吧。

而在这方面恰好就是荣威i5的强项所在,不仅是在少人关注的高配版本上比帝豪强,就连在中低配的主打车型上,荣威i5都做到了全面压制。虽然差距不算太大,但在虚无的资历面前,它的分量明显是会重一些的。

帝豪的队友在抢市场,i5的却在做陪衬

而且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很多都是会去参考同品牌旗下的相近价位车型的,然后这一参考,问题就来了。帝豪的队友可以说是个个都很出色,且不说轴距和它那2650mm相近,就看那多了两字母的帝豪GL、更便宜的吉利远景、更年轻的吉利缤瑞,都已经足够让人纠结不已。看着那一大堆可选车型,买帝豪的心着实难以坚定下来啊。

荣威i5的队友,那可以厉害,要么是太贵,要么就还是太贵,轴距比i5的2680mm轴距还少20mm的荣威360,起售价都还要7.79万;那动力只是涨多5匹的荣威i6更是把售价定到了8.98万,进了荣威4s店,你不选i5还能选谁?

汽车市场年轻化,中庸帝豪没有潮流i5吃香

而且随着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严重,帝豪那个想老中青三代通吃的外观设计已经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吃香了,消费者渴望看到的不再是以往的中庸、低调,他们更多的是想要大气、潮流。

荣威i5呢,虽然用的也还是荣威的家族式设计,但它旗下每款车型在上市时的火爆,都在说明年轻消费者对荣威外观设计的认可。

国民车-帝豪的失败看着好像是很可惜,但疆哥却丝毫没有浮现伤感的情绪,反而觉得有些欣慰。帝豪也能被同价位的国产车击败,这无疑说明了奋进的自主品牌不仅仅只有吉利一个,很多品牌都在奋进着。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自主车型涌现和合资一较高下出来,那时,你们还会只盯着帝豪不放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