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之星回应"奔驰漏油签保密协议":提高客户满意度

2019年06月17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大洋网

据中国之声报道:今年4月份,陕西西安利之星奔驰女车主坐在引擎盖上哭诉维权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两个月过后,奔驰又出事儿了,而且出事儿的还是这个“西安利之星”。

陕西渭南的王先生最近发现,他的奔驰才买了三个月就开始漏油了。4S店的态度也来了个让他有点想不通的“大转弯”,想要一步到位——直接高价回收,解决问题。不过高价回收的前提是,要和车主先签个保密协议。这样的处理方式让王先生十分不解,自己只是来修个车而已,为什么店家要如此大费周章?

购买三个月德奔驰车漏油,商家还是“西安利之星”

今年3月初,陕西渭南的王先生花50多万在西安利之星奔驰渭南分公司买了一辆奔驰E300L轿车,才开了3个月,行驶7000多公里,车就出现了问题。

“我在高速上,正开着呢,车的右前方就砰的一下,噔噔噔噔噔噔一直抖动,把我吓了一跳,当时我载着我老婆,我老婆怀孕5个月了。老婆让我下车看一下,我停车靠边,以为是轮胎爆了。我一看轮胎好着呢就上车继续开,下高速后低速路不平,抖动的更厉害了,没办法,我就又下车去看,趴在右前轮下面一看,里边全是油。”

奔驰车购买凭证

发现车辆漏油后,王先生立即拨打了渭南利之星奔驰销售的电话,销售承诺免费帮王先生把车拖到西安总公司检查维修,因为西安那里有售后。这一提议遭到了王先生的拒绝。

“我说那不行,我把车给你想办法弄到渭南,你就在渭南给我修吧,因为在渭南的话检修我就在跟前,我能知道是什么毛病,我就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开了7000公里,开了3个月怎么会漏油?我心里一直在想这个事。”

王先生告诉记者,双方沟通的结果是渭南奔驰4S店从西安找人过来进行检修。6月12日晚,王先生把车停在了西安利之星奔驰渭南分公司4S店附近,第二天早上到店后,王先生却被晾在了一边,直到下午也没有人出面解决。

“我是一个小主播,有4万的粉丝,我当时打开直播就给粉丝们说我车漏油了,在店里没人管。他们店里有几个员工好像关注了我,跟他们领导一说,他领导就赶紧过来了,说你把直播先关掉,有事好说。”

“签保密协议高价回收”,西安利之星:为提高客户满足度

渭南利之星奔驰4S店的工作人员把王先生叫到办公室,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除了把车修好再给一些补偿。王先生并不认可这一方案,稍晚些,4S店又这样提议。

“出现这么大的事,你给我一修给我点补偿这就完啦?你最起码给我一个说法,是不是你这个奔驰出厂就有问题,或者说是不是以前就维修过,是二手车。快到晚上他们商量出一个方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们私了。不通过我们总部,我们私人把你这个车高价回收,你当时多少钱买的我给你多少钱。”

王先生向中国之声记者出示了一份渭南利之星奔驰4S店提供的《和解及保密协议》,大致内容是王先生放弃所有对此事件及车辆的诉求、4S店签署这份协议并非承认责任或过错、王先生要对此事严格保密且签署协议完全处于自愿,一旦违约要支付40万的违约金。4S店要收购王先生的奔驰车,最初的价格是46万,后又提高到50.5万。

“他们商量一会儿加到47万,再商量加到48万,再商量加到49万、50万,最后50.5万,你知道为了让我签这个保密协议,他们叫了多少人跟我说话。一会一个女的一会一个男的,在那里劝说,给我买好吃的买水、水果、凉皮……哎呀你不知道,他们越这样我越不能签,我感觉这是一个套给我挖了个坑。现在不是退车退钱的问题,我要知道真相。”

对于车辆漏油是质量问题还是人为原因,渭南利之星奔驰4S店市场部负责人称,需要把车运到西安总部进行检测,之所以还没检测就高价回收,是因为想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因为所有车辆问题肯定是要通过检测后才能判定,但是因为我们现在是销售展厅,没有售后。我们有跟客户沟通过,把车辆运输到售后,把这个问题做好检测报告,我们才能最终出具这个结果。我们也想提高客户的满足度,所以来说积极沟通来解决这个事情。”

签保密协议进行协商和解是否合规?

对于4S店想私下与王先生签订的《和解及保密协议》,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认为,一般来说消费者和商家产生纠纷后是可以通过协商、协议和解的方式解决的,但是要建立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之下。

“你不能够说通过合同的方式给你解决问题了,但同时又限制了你的一些权利。比如说,像起诉的话这也是消费者一个合法正当的权利,但这个合同进行了限制,这显然是不可以的。包括说这个保密,合同中还约定了40万的违约金,这个车可能也就40多万,这种条款显示是不公平不合理的一个条款。”

岳屾山表示,一旦签订了类似的和解保密协议,损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个人利益,如果车辆确实存在设计缺陷,却因签订协议造成了隐瞒,可能会损害其他购车人甚至整个社会的公共利益。

“到底是不是有质量问题,还是说在出厂的时候存在问题,还是说它本身就是一个问题车?如果事先就已经知道是个问题车还进行销售,那本身就是一个欺诈行为,消费者是可以主张3倍赔偿的。还有另外一方面,如果说这个车是存在设计缺陷或者普遍性的问题,那这个车辆是要进行召回的,这个问题是需要得到解决的,如果通过签保密协议这种方式进行掩盖的话,那损害的可能就不仅仅是签订合同的消费者一个人的利益了。”

目前,王先生和4S店仍然没有达成和解,4S店坚持要求把车辆运回西安总部进行检测维修,王先生要求在渭南当地进行检测维修并告知事故原因。后续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