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压思域和菲斯塔、飙得过高铁的名爵6哪来的自信

2019年06月17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最近名爵6可着实“火”了一把,登上各大社交媒体热搜榜。起因是一台黑色跑车在京广高速沿线狂飙,似乎在与高铁竞速,后来被眼尖的网友一眼认出是一台改装的名爵6,有数据党根据视频推测:这台车的速度至少能达到250迈以上,引来一众网友啧啧称奇。虽然名爵6这波操作上了热搜,但毕竟和时速250km/h的高铁炫速还是非常危险的,在我国也属于严重的超速违法行为。为了给车主一个健康的行车理念,名爵官方立刻介入了此事,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声明,态度也是非常明确:不提倡车主有如此危险驾驶的行为,行车应该安全驾驶遵纪守法,引来一众网友纷纷点赞。


图片1.png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件事还有后续,名爵竟真的壕气逼人地承包了一列高铁,还给车主带来了一大波福利。名爵6为旅客推出“5秒升舱”活动,在名爵6号高铁专列上即有机会享受升舱至商务座或一等座,更有免费名爵咖啡以及周边车模礼品相送。从车迷“飙”高铁到为车迷“包”高铁,花式联名“中国速度”,名爵以速度之名进行一系列“神操作”,成为速度的爵对“领跑者”。


图片2.png



而提到目前市场上大热的运动轿跑,就不得不提及两款车型——本田思域以及现代菲斯塔。思域上个月刚上市了19款,而菲斯塔从今年前五个月销量一路下滑,5月销量只有4852台,全面落后思域和名爵6,这三款车竞争力表现如何?就让我们从空间,外观,动力系统和配置方面对这三款车型做一个简单的测评。这里我们选择名爵6 2019款20T自动Trophy竞技版(以下简称名爵6)、菲斯塔2019款240 TGDi运动版(以下简称菲斯塔)和思域2019款180TURBO CVT尚动版(以下简称思域)这三款价位区间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空间宽敞外观霸气


图片3.png



首先,从空间数据上看,名爵6比两位竞争对手足足大了一圈,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对比,名爵6都占据优势。车内空间方面,名爵6的后排空间是3款车中最宽敞的,而更大的空间意味着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宽阔的后排空间也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其次名爵6五门五座的设计相比思域、菲斯塔传统的四门五座多了一分延展性,在给予驾乘者更高自由度的同时也让名爵6更符合运动型轿跑狂放不羁的气质。


图片4.png


名爵6 2019款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思域&菲斯塔


而在外观方面,三款车可以说是各有千秋。有人觉得思域时尚,但是2019款思域沿用了2016款的外观设计,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不显陈旧,但仍掩盖不了未能随时代更新的事实。作为轿跑车型,菲斯塔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并且与后扰流板融为一体,运动气息更足。此外,鲶鱼式”的前脸也是菲斯塔的一大特征,能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但这种冲击也并非能被所有人都能轻易接受。


名爵2019款20T自动Trophy竞技版车型外观造型优美,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点缀式设计,掺杂有镀铬装饰,让前脸造型极富识别度。车身整体线条流畅,比例均匀,在美观的同时降低了风阻系数。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在进气格栅、前后保险杠、外后视镜、以及轮圈方面都采用了大量黑色元素,具有运动型轿跑独有的霸气。而由于附带了运动套件,因此运动气息更浓。


图片8.png



看完了外观,再来看看内饰方面,思域的内饰极具几何感,贯穿驾驶位的出风口也是该车型的特色之一。美中不足的是内饰包括方向盘在内塑料材质使用过多,略微降低了品质。


图片9.png



而菲斯塔的内饰看起来层次分明,略微偏向于驾驶位的中控设计打造了更加立体的感受,但材料方面比例过大的硬性材料使用也限制了该车档次方面的提升。


图片10.png



名爵6的内饰则维持了上汽一贯的高品质做工,线条硬朗,横平竖直,直升机式的出风口也提升了档次感,在内饰营造的品质感上,名爵6的表现算是3款车当中最好的。


图片11.png



关于速度这件事名爵6当仁不让


既然是运动型轿跑之间的对决,那么动力的较量必然是重头戏。在动力性能方面,2019款名爵6是三款车型当中的佼佼者。其搭载了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上汽“蓝芯”1.5T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拥有“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的强悍性能表现。各项性能指标都超越了同价位思域和菲斯塔的“标配”动力系统。


图片12.png



在加速方面,名爵6也是3款运动型轿跑当中表现最好的,2019款名爵6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5.9秒,用时短于菲斯塔与思域的9秒和10秒,这也使得名爵6在性能上脱颖而出,一骑绝尘。


可以说名爵6这套1.5T高性能发动机+上汽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的组合是相当卓越了。尽管思域曾经被誉为在速度方面能与百万超跑相媲美的“一代神车”,但受限于CVT变速箱的限制,在加速表现方面难以和名爵6分庭抗礼。因此,论运动性能,同级别车型中还是2019款名爵6更胜一筹。


图片13.png



“十项标配”秒杀同级车最具性价比


名爵6无论是在空间上还是动力上都超越了思域和菲斯塔,在同级别运动型轿跑中可以说是无出其右。但一辆优秀的运动轿跑,不仅要开起来带感,各项配置营造的氛围也要足够丰富。因此,车内各项配置也是评判一款车型好坏的重要因素。


图片14.png



在配置方面,2019款名爵6车型自带数十项“同级唯一”的基础配置,其装备包括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真皮方向盘、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等,涵盖涉及驾乘体验的多个方面,全方位超越思域、菲斯塔的同级别车型,成为三款车中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王”。


图片15.png



在安全配置方面,名爵6相比另外两款车型额外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该系统可以省去长时间行车中对于油门踏板的控制,减轻了长途旅行中的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降低了燃油消耗。


图片16.png


三款运动型轿跑的配置对比


在设计层面,名爵6还采用了超高强度笼式一体化车身和欧洲标准行人保护设计,最大限度的保障了驾乘者以及行人的安全。因此,在安全碰撞测试当中,2019款名爵6以6星的成绩超越了思域的5星以及菲斯塔的4星,在三款车中位列榜首,为车主增添了一份安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名爵6 Trophy版车型还配备了战斗气息十足的熏黑运动套件。这点行业内只有名爵和思域惺惺相惜,其他标榜运动的轿跑都难以做到这一点。


原厂运动套件让车主不必大费周章的花费时间和精力进行改装,就能体验原汁原味的运动轿跑极致体验。而关乎运动性的换挡拨片,只有名爵6和菲斯塔有装配。


图片17.png



这里必须再着重提一下2019款名爵6在原有基础上增加的双边四出的阀门排气和高品质BOSE音响,这些配置让2019款名爵6在拥有强大运动气息的同时更给予驾乘人员尊享体验。而且在排气阀门打开后,放出声浪能够直观的带给驾乘者运动的感受,极大的丰富了驾驶的乐趣,这一点也是思域和菲斯塔所不具备的。


智能互联创未来尊享语音超贴心


图片18.png



在智能互联方面,名爵6是三款车型当中唯一搭载了智能互联网系统的车型,并且还是目前最领先的互联网系统——斑马智行3.0。2019款名爵6整车支持OTA无限迭代,支持支付宝账号一键登陆,并与阿里巴巴大数据相联通。此外,该系统还支持“智慧加油”和“智慧停车”,不用下车就能直接“刷车支付”。而思域全系未配备车联网系统,车机系统仅支持手机连接,导航和路况系统等功能均未上线。菲斯塔的智能网联系统采用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用户体验中规中矩,且该车型的智能网联系统是选配,在更高配置车型上才升级为标配。名爵6不仅将车联网做到了标配,还具备更多方便智慧出行的功能,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在语音识别方面,2019款名爵6的表现也相当优异,斑马智行语音系统奉行“尊重至上”的原则,为主副驾实时待命、同步服务、精准应答;一句命令,无须系统唤醒就能快速提供承包全车的海量操作;更具“情景式”智慧,一声“下雨了”,开雨刷、关天窗、提醒关窗一步到位,让用户轻松畅享车内智能生活。


图片19.png


总结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发现,在同等价位的三款热门车型当中,无论是动力方面、配置方面还是智能互联方面,2019款名爵6都拥有着较大优势。2019款名爵6 Trophy版12.98万元的价位也可以说是相当超值,毕竟思域只是号称可以叫板百万豪车,而名爵6已然能和“亿万豪车”竞速。从新鲜出炉的5月份销量数据上看,销量一路走高的名爵6更是超过了菲斯塔,菲斯塔由1月—销量超万台,到5月—销量不到5千台,这其中的原因不得而知,与此同时这也说明名爵6的产品力已经广受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