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吸式的发动机,一定要用全合成机油吗?

2019年06月17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车主在做保养选择机油的时候总是很纠结,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是选择半合成的机油好呢还是全合成的机油更好?这两种机油还是有一定价格差异的,私家车主花的都是自己的钱,肯定是要算计一下的。

image001.jpg

先来说说机油的分类,机油的三个大类,相信绝大部分车主都是知道的,矿物质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矿物油是性能最弱的一类机油,从石油中提取。现在除了一些使用年限比较长的老旧车辆还会使用,一般的车辆都不太会选择矿物油了。所以,现在车辆做保养使用的都是半合成或是全合成机油。

image003.jpg

这两种机油,我们应该如何适合自己车辆的呢?合成机油,是人工合成的适合车辆发动机需求的机油,全合成机油,就是全部采用合成机油,这样的机油顺滑性、抗氧化性、清洁能力都是三类中最出色的,对于车辆肯定是好的。如果车辆发动机是带有涡轮增压的,那么建议一定要使用全合成的机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构造复杂,对于机油的要求也较高。如果车辆是自吸式的发动机,车主想要爱惜车辆的,可以接受全合成机油价格的,那么使用全合成的机油是最好了。但如果想要考虑经济因素,选择半合成的机油其实也是可以的。当然,有些厂方对于车辆机油的使用有明确要求的我们就遵从厂方要求。

image005.jpg

半合成机油是合成机油和矿物油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而成,所以价格上比全合成机油要便宜一些,但同样的道理,机油的性能表现上就会不如全合成机油。而且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8个月或是7500公里,而全合成机油可以1年或是1万公里进行更换,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保养的周期拉长了,算下来使用成本其实相差不多,而且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对于发动机的保护还要更好。

image007.jpg

自吸式发动机车辆选择机油,到底是半合成还是全合成,其实都是可以的,就看车主自己如何考量了。其实机油的选择不仅仅是大类,还要注意标号的选择,标号代表了机油的抗冻能力和高温工作时的流动性,同为全合成或是半合成机油,不同的标号表现也是不同的,这个方面车主也需要关注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