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该不该背锅?奥迪试驾惨剧对于我们有哪些启示?

2019年06月17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6月11日,江苏淮安一奥迪试驾车辆与一装载花圈的三轮车发生碰撞,奥迪车碰撞后失控翻滚3圈,后排乘客被甩出。据淮安市交警三大队消息,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与此同时,网上流传一份疑似4S店的内部通知,通知中有试驾时尽量避免女司机试驾等信息。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试驾也应严格遵守交规

买车前进行试乘试驾是正确的,这样能更好的了解意向车款的具体性能。但在试驾过程中,理应遵守交通法规,试驾并不能成为不遵守交规的理由。无论是主驾还是副驾,前排还是后排,只要坐在车内,都不应存有侥幸心理,应按照交规系好安全带。在行驶过路口时,也理应减速并观察周围环境,万不能不松油门冲过路口,更不能无视周围环境自顾自行驶。在试驾过程中反而更应注重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应产生试驾不算正规上路的想法。

image004.jpg

文明礼让切莫抢道

在事件视频中可以看到,高速行驶的三轮摩托车撞上了高速行驶的奥迪试驾车,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其实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倘若双方有一方减速让行,这起事故就不会发生。开英雄车、斗气车的危害非常大,一意孤行造成的损失都是不可挽回的。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应该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秉承文明礼让的风貌,能让则让,不恶意别车。只有文明驾驶,不带负面情绪,保持冷静心态,礼让车辆行人,才能使得行车环境及风气更为良好。

image006.jpg

“女司机”并不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对于“女司机”这个词,大众仿佛已经形成了一种刻板印象。从下方图表中可以看出,男司机引起的交通事故反而是多出女司机的,这也用数据证明了女司机并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此次事件中4s店内部通知避免女司机试驾,包括之前爆出的歧视女司机的广告等等,都体现了对女驾驶员的不尊重,奥迪作为一家大企业,如此这般价值观实在令人畏惧。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女司机的存在只是事件中的一环,而并不是因为有女司机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事故发生的关键在于驾驶习惯、是否遵守交通法规以及驾驶中的心态,而非有女司机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故。

image008.jpg

写在最后

事故的发生往往能呈现出一系列的问题,对于交规的不重视、对于生命的不敬畏、对于女司机的偏见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值得人们反思的。要想塑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每个人都应从自己做起,遵守交规,礼让车辆行人,为良好的行车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wz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