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买新车的流程是怎样的?有什么注意点吗?

2019年06月17日 15:0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车辆又是比较特殊的商品,有很多手续需要办理,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对于第一次购车的车主来说,这其中的流程和注意点确实是不太了解的。

image001.jpg

购车的特殊性不仅仅在于车辆的价格较高,还因为其中有很多流程手续,其中涉及的材料和费用也比较多,很多新车主对此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理的,还有就是提车时候对于车辆本身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首先,真的想买车了,我们可以先选定几个目标车型,然后去4S店实地看一下车,试驾一下,了解一下车价及其他费用,然后确定最终购买车型。

image003.jpg

购车前,还要考虑的是一个付款方式,是想全款购车还是贷款分期,两者最终的费用不同,手续流程也有差异。如果是全款付清,相对简单一些,如果是贷款购车,那么还要办理贷款手续,4S店一般都会有合作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推荐给客户的,消费者主要是要了解贷款的机构、利率,尽量选择大型银行的无抵押贷款。确认完付款方式之后,就支付定金。

image005.jpg

如果是全款购车,只要4S店把车辆准备好,临牌保险买好,车主就可以直接支付尾款提车走人了。如果是贷款的,那么需要等到消费者办理完贷款手续,银行将钱打到4S店之后才能提车。提车的时候,车主需要拿到以下材料:购车发票、合格证、保单、购置税完税证明、临牌、车辆说明书和首保凭证。这些材料全部要检查清楚不能有遗漏,并且还要核对一下信息是否有误,不然对后续上牌会造成影响。关于车辆方面,车主需要检查的是车辆外观是否有伤痕、轮胎是否完好、随车的工具附件是否齐全。我们在提车时基本只能检查这些静态的项目,至于车辆是否真的存在其他问题,只有在使用过程中才能发现,这就只能后续寻求质保索赔了。材料和车况都确认完毕之后,就可以开车走人了。

image007.jpg

最后一步就是上牌了。如果车主是委托4S店代办的,那么和4S店约好时间一起去,如果想省点钱自己去上牌也可以,只要带齐车辆的相关材料,车主本人符合当地上牌的条件和要求,其实是很方便的,并不复杂。拿到行驶证之后,同样需要核对车辆和车主的相关信息,整个购车及上牌的过程就算是真正结束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