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司机冲撞路人!滴滴又被约谈了:6月底前清退无资质车辆!

2019年06月17日 15:09:08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滴滴又被约谈了

此次约谈缘于6月13日的一起事故

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消息,6月13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静安交警在延安西路镇宁路路口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一辆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过程中致使四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经调查,此逃逸轿车“沪AF08630”的白色比亚迪轿车是2018年5月注册在滴滴平台的网约车,但驾驶员郝某及该车均不具备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

立案调查:

驾驶员和平台都将面临处罚

13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驾驶员郝某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驾驶员面临10000元罚款和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

针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及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行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也已立案调查,平台公司面临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公安部门还将对驾驶员涉嫌暴力抗法等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

交通和公安部门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街面查获的无网约车资质车辆从事非法客运的,将对平台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同时,对拒检闯关驾驶员进行严厉查处。

紧急约谈:

6月底前清退无资质人员和车辆

14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就此案件紧急约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针对此案中暴露出的平台公司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提出了6点要求:

1.全面自查统计梳理平台内无网络预约出租车资质的注册车辆并予以清退(2019年6月底前);

2.对新注册和涉嫌“马甲车”投诉的车辆必须进行线下实体审验或复审;

3.对前期被查获并预警的黑名单中的不合规人员和车辆一周内完成清退;

4.即日起对交通和公安部门街面查获的无网约车资质车辆从事非法客运的,将对平台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5.进一步加强对平台内所有驾驶员的法制教育,要求主动配合街面交通执法和公安部门的执法检查;

6.对于当前人车基础数据不够完整情况,于6月底前进一步完善所有车辆及驾驶员的基础信息,并实时同步监管平台。

滴滴表态:

对这次事件表示痛心和抱歉

14日上午

滴滴也在官方微博表态说

对于这次不幸事件的发生

非常的痛心和抱歉

文中提到,“在任何情况下,安全都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滴滴坚决抵制和谴责任何无视他人安全的行为。”

网友热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