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又舒适又智能,看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如何塑造A+级轿车标杆

2019年06月17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最近和朋友聊天聊的最多的就是“新中产阶级”,一直有个疑问,新中产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


根据《2018中国新中产圈层白皮书》看来,新中产人群以80、90后为主,他们普遍接受过高等教育、有着比较可观的收入。但如果只是看收入、学历,身边有不少朋友都算得上是新中产阶级,但这样理解就并不准确,新中产与收入无关,也与职业无关,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消费习惯。


例如:如果说中产阶级消费者买一件衣服还是会奔着虚荣和体面而去,那么现在的新中产阶级,则显然更注重衣服的设计感、贴身度。他们要的不再是够用就好亦或引人注目,而是品质为上乘,也就是新中产阶级的消费价值观出现了变化,从“价格敏感”转变为“品质敏感”。


衣、食、住、行对于新中产阶级必不可少,那么什么轿车才最适合新中产阶级,我想开创“A+级”细分市场,并把目标消费者定位在“新中产阶级”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最合适。


 

速腾,自2006年推出,便开创了“A+级”轿车细分市场,优越的“德系品质”在紧凑级别车型中鹤立鸡群。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成为消费者眼中的一个金字招牌,并持续8年蝉联A+轿车市场销量冠军,迄今已赢得了近260万用户的口碑和信赖,这种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至今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没有一款能与之匹敌。


而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继往开来,得益于先进的MQB A2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以及顺应当下潮流的全面升级,使其最适合新中产阶级所需求的A+轿车。


 

这并非有意过誉,皆因我日前曾对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进行过一番深度体验,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坐在车里的感觉。

车内很舒服,很放松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的“全新”二字绝对对得起新中产阶级,这不仅在于其在设计上的一系列大革新,使人们不再认为只是“再熟悉不过的大众车”,而是整体和细节之处,都能让人挖掘到惊喜。


 

都知道新中产阶级基本上事业有成,但同时也意味着每次出行都要以家庭为单位,大空间是首要条件。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长宽高分别为4573/1800/1462mm,轴距2731mm,相比老款速腾车长加长98mm,轴距加长80mm,几乎媲美B级车,同级别中无出其右。


坐在车里,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很放松。加上大众最新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座椅带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功能,配合三区触控式空调,在经历一天的工作奋战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车里,会不自觉得想来个“葛优瘫”,彻底舒缓一下紧绷的神经,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能很好的满足这一需求。


 

当然,空间只是一方面,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的内饰设计和对设计语言的把握也往往是同价位里最有质感且不浮夸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采用的是全新的星月式内饰设计,最大的特点就是精致和贴心。


 

比如,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领先同级的10色内饰氛围灯,给人一种家的温馨、舒适感,同时也给人一种科技、奢华的美感。音乐对于新中产阶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丹拿豪华音响系统每一个发声单元的布局,都精确考究,实现所有位置的驾乘者都可尽享无差别的强劲效果。车上还有一些精巧的设计,比如顶棚处的USB,Easy Open后备厢脚部感应开启系统,方便家庭日常用车。


配置很走心、很厚道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要为新中产用户营造质感,这也是速腾一贯坚持的以“质”为核心的战略,要从品质、设计和配置上完胜同级对手。不过,我说的“质感”不光是车内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和钢琴烤漆材料的应用等,还包括各种功能装备。


 

我们都知道新中产们会花2000块买一个机械键盘,5000块买一个吸尘器,和“土豪”不一样的是,他们不会动不动就一掷千金,买东西既注重品质,也要理性消费,更愿意为产品的附加值买单。


例如:备受新中产欢迎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的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当系统发现车辆已经偏离车道中心时会自动修正微调方向盘使汽车保持行驶在自己车道内,也就是说该系统不仅起到观察、警示作用而且还拥有对方向盘控制权。据交通部统计,约有50%的汽车交通事故是因为汽车偏离正常的行驶车道引起的,惊人的比例足以证明防止车道偏离的重要意义,这也是为什么新中产如此看重此项功能。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还有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等先进装备,都能减轻中产阶级日常行车当中的负担,提升行车安全性和效率。


安全配置除了高科技元素的融入,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还要传递个人品位。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搭载的最新一代10.3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和大众最新一代MIB信息娱乐系统。尤其MIB信息娱乐系统通过自然语音识别,让客户轻松掌握出行和车辆信息,附加值体验无处不在。


驾控很出色,符合“新中产”口味



当下,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正在崛起,他们是富有格调,享受生活,有追求、渴望品位人生的未来时代精英,对他们而言,消费升级的本质并非传统意义上消费高档的品牌或产品,而是在于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就是用全面的升级来迎合新中产追求体验本身所带来的愉悦享受。


 

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舒适性和智能化之外,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动力系统采用大众集团领先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全系搭载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1.2TSI和1.4TSI两种动力可选。尤其1.2T动力加入不仅能满足驾控而且是环保能手,符合现在新中产人群更崇尚低碳和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1.2TSI这款发动机虽然是小排量发动机,但不是三缸机发动机,而是稳定性更好的四缸机。除了三缸机容易抖动、噪声大的缺点的,大众采用四缸而非三缸最重要的原因是三缸发动机动力连贯性差。因为每个气缸在工作的时候,都要完成1个奥托循环。它分别是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其中只有做功的时候,发动机才是会输出动能的。所以,四缸发动机是需要四个气缸轮流做功,才能持续输出动能的,一个接着一个。就好比4个人推车,每人推1分钟,休息3分钟,这样的轮流推是刚刚好的。但是换成3个人推,就会有某1分钟是3个人都在休息,没有人推车子,就这么个情况。车子往前走,就不是那么平顺了。


还有就是三缸发动机后期维修花费会更多一些了,耐用性也相对会差一点。目前三缸机的技术,很大一部分都是花在了减振降噪上面。比如说,把普通的橡胶机脚胶条换成液压的,增加隔音棉。但这些只能保证三缸发动机在新车状态下,做到和四缸机一样。车子用久了,这些部件是会老化衰退的,发动机的振动会逐渐地凸显出来的,到时候又要我们自己花钱来修了。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以稳定、高效、成熟的动力系统也让市场上其他搭载1.2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不免有些尴尬,与这些车型相比,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毫无疑问将成为人们的优先之选。



写在最后


可以说,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之所以成为A+级轿车领域的“标杆”,正是因为其对用户人群的精准定位,速腾的消费者是一群对生活有追求、注重格调、质感的新中产。他们站在潮流的最前线,是精致生活的代表,而速腾凭借上述产品力成为他们心中质感生活的代表之车。因此,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即使在面对新中产人群挑剔的眼光时也能从容应对。

更进一步讲,在汽车消费升级的当下,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在品质、空间、科技以及性能等方面全方位升级,再一次站在A+级轿车市场的最前端,我相信,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依然是新中产阶级消费者的最好选择。


编辑 | 车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