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逝去V8的陆巡,是没有灵魂的

2019年06月17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段时间消息,一汽丰田的普拉多PRADO,也就是国人惯称的"霸道",明确表示:在7月1日之后,将会在率先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省市停止销售,原因也很简单,由于这款大排量的硬核SUV已经不能满足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了。这个消息一经传出,很大一波人表示非常遗憾,不过还好的是,你可以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进行购买。

null



不仅如此,就连丰田的最高规格SUV兰德酷路泽,也就是我们国人常说的"陆地巡洋舰"在2016年底也最终没有逃脱在中国市场停产的命运。抛开民族情结不说,有着"进藏神器"之称的陆巡和霸道的相继停产,真的是让很多越野车迷感到惋惜。因为其皮实耐用的车身加上经典的V8大排量自吸,真的是很多男人心中的梦想之车。近日,我们从外媒了解到,下一代的丰田陆巡预计将会取消V8发动机。

null



这个消息一出,相信对于全球的越野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现款的陆巡从2008年换代之后到现在,已经奋斗了将近11年之久,那么新一代的陆巡已经在准备的路上了,预计最早将会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首发,明年夏季上市。不过取消V8的消息还只是猜测,因为之前采访丰田的相关负责人时,当问到,是否会取消V8发动机,其回答为:纵观全世界,你会看到很多汽车已经正在从V8转变,而这通常都是因为二氧化碳的排放限制和动能效率的提升。

null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新一代的丰田陆巡将会取消V8发动机,而个人认为没有V8的丰田陆巡是没有灵魂的,转而由3.5T V6发动机替代,这也是陆巡首次使用涡轮增压式发动机,不过其动力性能将会提升30%,最大动力输出为422马力,峰值扭矩为600牛米,日规版将匹配10AT变速箱,同时,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将会提升一半,所以那些担心动力下降的人们就大可放心吧。另外,V6的混动车型也将会在新车上市后随即推出。

null



而根据外媒曝光的新车定妆照来看,全新一代丰田陆巡的前脸变化是最明显的,而新车的三维尺寸将会减小,为4950/1980/1920mm,变得更加短小了,但是2850mm的轴距则没有变化,这样一来,整车的质量将会减小,更提升了陆巡的通过性。但是外观仍旧非常硬派,其动力和底盘也都会继承其硬派SUV的血统,并且会融入一些现代化的元素。

null



其实V8的停产也并不意外,全球环境的现状已经不允许它继续战斗了。而V8的停产我也闻到了丰田又要涨价的味道了,细数丰田加价神车,汉兰达、埃尔法真的是同级别的最硬气售价,尤其是还顶着丰田这个非豪华品牌的标志,不得不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