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是2.0T的奔驰GLE,一款是3.0T的宝马X5,开谁更有面子?

2019年06月17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开宝马,坐奔驰,无欲无求选奥迪”,其实在豪华中大型SUV阵营,这点尤为突出,各大品牌的车型侧重点都有所不同,比如奔驰GLE注重豪华氛围和乘坐舒适性,宝马X5则强调自己擅长的操控性,奥迪Q7则像一个水桶选手,哪都沾边,却哪都不够突出,加上品牌影响力衰退,逐渐丧失了这个细分市场的话语权,三分天下从而演变成了两强争霸,如今奔驰GLE和宝马X5都已完成升级换代,这两款开着都不低调的SUV,到底如何选呢?

先来看价格,两款车型都定位豪华中大型SUV,落地价格基本都在百万左右,因此,也被消费者称之为百万级SUV。全新奔驰GLE先期只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78-84.38万元,350版本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只有一款450版本搭载3.0T发动机,全新宝马X5比较厚道,虽然只推出了两款车型,但是做到了全系6缸3.0T,售价为75.99-84.99万元,性价比明显高于全新奔驰GLE。说到这儿,还是要吐槽奔驰几句,都贵为百万级SUV了,弄个2.0T发动机既没有做到价格优势,而且还让车主觉得没有面子,何必呢?就定价策略来看,宝马还是略胜一筹。

然后来看设计层面,不可否认的是,全新奔驰GLE和全新宝马X5此次的升级换代都可以称得上大刀阔斧,尤其“面子活”,做的尤为出色。豪华氛围营造一直以来都是奔驰的强项,此次的全新奔驰GLE也是如此,外观设计凸显了传承,比如整体造型和之前的ML级如出一辙,缺乏一些新鲜感;全新宝马X5的主调和奔驰一样,还是以传承为主,但在细节层面改动是比较多的,比如进气格栅、大灯、尾灯、车身线条等,综合到一起,改变还是比较明显的,就两款车的外观接受度来看,个人更钟情于全新宝马X5

全新奔驰GLE的内饰还是一如既往的土豪,此次在科技感方便也下足了功夫,比如连体式的仪表和中控大屏,让整车的内饰氛围有提升了一个档次,在用料和颜色搭配上,全新奔驰GLE可以称的上简约大方而不是奢华,如果非要加个比喻,那应该车界的亚特兰蒂斯吧。全新宝马X5在内饰上的动作相比奔驰小了很多,只做了一些小改,比如更换了方向盘和挡把造型,仪表和中控大屏也变成了连体式的,功能区做了些许升级,至于其它方面,个人感觉不是很明显。就豪华感和科技感来看,全新奔驰GLE要领先全新宝马X5不少。

最后来看硬件配置,这是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地方。全新奔驰GLE的硬件提升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动力总成,二是底盘悬架。全新奔驰GLE搭载2.0T、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3.0T车型还配有48V轻混系统,除了可以额外提供22Ps和250N.m的动力输出外,最低综合油耗仅为8.3L,对于一台3.0T V6发动机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全新宝马X5则全系标配3.0T+8AT的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仅为5.5s,实际加速能力要强于带有48V轻混系统的全新奔驰GLE。就动力总成来看,全新宝马X5还是比较厚道的,全系3.0T,并且价格只比2.0T的全新奔驰GLE贵了3万。

操控向来是奔驰的弱项,此次全新奔驰GLE为了提升整车的驾驶性能,在悬架系统上做了一定设计,比如搭载了电子主动车身控制悬架,其亮点就是独立控制弹簧磅数和减震阻尼,可以在不同路段对悬架的软硬进行调整,除此之外,其标配4MATIC四驱系统还可以实现类似陆巡的低速蠕行功能。在悬架结构方面,全新宝马X5更胜一筹,可以选装升降范围达80mm的智能空气悬架以及源自M的电控后桥差速器,该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适应调节高度,在四驱系统方面,全新宝马X5全系标配了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进一步优化了操控性能。就底盘悬架来看,明显全新宝马X5更高端一些,只是空气悬架需要选装就有点不厚道了。

阿川评车

以上就是两款车型在价格、设计以及硬件配置层面的一些差异,全新奔驰GLE和全新宝马5系各有胜负,但从豪华中大型SUV车型的角度来看,个人还是倾向于全新宝马X5,除了其在动力配备上更加厚道外,在一些硬件配置上还是要优于全新奔驰GLE,当然,如果你只看重豪华方面的表现,那全新奔驰GLE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记得一定要选3.0T V6版本,原因嘛,你懂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