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开车越久越害怕?老司机:初生牛犊不怕虎

2019年06月17日 17:08:29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很多小年轻拿到驾照不久就迫不及待的上路练手,真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刚上路熟悉了就开始各种飙车、加塞、车流随意穿插甚至急刹。反观开车十几年的老司机,他们却越开越慢,车速还不如新手司机,有的甚至都不愿意碰车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看到太多的事故

null



对于开车十几年的老司机,要不就是自己出过事故,要不就是看到太多的特大车祸,这都是因为超速、强行加塞、变道不打灯等等造成的。老话也有得说,十次事故九次快,在高速上开车更有畏惧之心,老司机宁愿慢点也不抢那一分钟,当然他们也不会龟速慢行,该快则快。

开车多年磨圆了棱角

null



以前年轻气盛,脾气燥,路上遇到等红灯启动慢的,被别人加塞的或者是看到所谓的加速王,很多人的路怒说来就来,各种喇叭,粗口成章甚至去别车。但老司机却不一样,他们被磨圆了棱角,心态越来越稳,以安全为重,随他人如何挑衅都无动于衷。

老婆孩子热炕头

null



开车十几年的老司机,早已不是当年的单身狗,老婆孩子在家等着自己。所以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家人,让自己安全都是一种责任,开车出门在外更要稳当。以前上高速,限速120可能开到130都觉得还不够,但是现在,能超过110的都已经很少了,而且不会选择快车道开。

null



所以,车越开越慢,不是因为怂,而是一种成长。可能如今的你还是那么的意气风发,当经历过岁月的洗刷,相信也将跟大多数老司机一样,开车变得越来越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