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6月17日资讯:王兴有意向理想汽车投资3亿美元,头条、经纬、蓝驰等跟投;德国决定延长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到2020年底

2019年06月17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主要内容包括:九城与FF合资公司或将落户呼和浩特;王兴有意向理想汽车投资3亿美元,头条、经纬、蓝驰等跟投;中国一季度汽车进口量同比降低15.9%;东风悦达起亚一工厂月底正式停产;德国决定延长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到2020年底;FCA和雷诺有望重启合并谈判。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近日,与FF成立合资公司的九城宣称将与呼和浩特的沙尔沁工业园合作,后者提供土地建厂、同时协助提供55亿元资金。对此,沙尔沁工业园方面表示,上述合作实际处于接洽阶段,只是合作意向,但未最终确定。

    • 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有意向理想汽车投资3亿美元,其中龙珠资本出1500万美元,王兴个人出资2.85亿。目前还未签,但双方已达成投资意向。同时,经纬、首刚基金、蓝驰创投跟投,头条也在本轮融资中投入约3000万美元。

      近日,相关消息称上汽通用五菱正在重庆改建一条生产线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目前主要生产五菱宏光等传统燃油车型,而在原有生产线上改建的新能源生产线将会生产旗下的纯电乘用车宝骏E100。

      日前,海关总署统计了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进口量。数据显示,1-3月汽车进口总量为23.5万辆,同比降低15.9%,总价值达724亿元,同比下降10.6%。一季度进口的汽车均价为每辆30.8万元,同比涨6.3%。

      6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传统汽车市场发展放缓,这是行业发展的一种自然现象。如果中国的汽车能够解决能源、环境保护和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的汽车行业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由于销量下滑,东风悦达起亚决定停产一工厂。从年初开始,起亚汽车已考虑关停中国市场的一家工厂,重组业务自救,应对销量锐减。据媒体报道,东风悦达起亚位于江苏盐城的第一工厂即将于本月底停止生产。


      国际版块

      • 德国当地时间6月16日,德新社报道,宝马CEO科鲁格呼吁德国政府给与电动车更多政策支持,建议降低电力税、电动车免停车费。在外界看来,科鲁格的这一举动似乎在为下月的高峰会议造势。

        为应对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的情况,保时捷将扩张经销商网络,2019年将新增5-10家销售网点(前4月已增加3家)。保时捷的新增销售网点将更倾向选址于三四线城市。

        近日,德国政府公布了一则消息,为了刺激低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德国政府决定延长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到2020年底,在此之前购买电动车可获得4000欧元补贴(约人民币31330元)。

        外媒报道,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周五可能在巴黎与雷诺的高管进行了会面,就合并事宜开启新磋商。报道称,潜在的协议可能建立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之上,但不再涉及日产汽车。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