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新贵VS创主,比亚迪宋MAX和宝骏730哪款更值得入手?

2019年06月17日 22:12: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在武侠小说中时常出现这样一句谚语:天下武功出少林。达摩祖师留下的《易筋经》、少林七十二绝技成为江湖正派武学之根基理论,纵有许多高手在民间,他们多少都受到少林武学的影响。

车市中同样也存在着“细分创主”和新贵高手。在7座家用车市场,比亚迪宋MAX可以说是当下最炽手可热的车型之一,媒体及用户评价很出色,推进了该细分市场的进化,其新款在3月底推出后更是备受关注。然而,这一领域的创主则是宝骏730,经久不衰的市场地位无愧为细分领导者,更重要的是宝骏730应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全新的1.5T+CVT版本的车型(以下简称宝骏730 CVT),进一步增强了产品力。毫无疑问,一场新贵与创主的潮流之战在所难免。

动力旗鼓相当,暖心更佳

大侠第一个比的就是江湖形象,平心而论,宝骏730CVT和宋MAX的外形设计各具特色,颜值也是见仁见智。论动力,就好比武功,两者看似旗鼓相当,可实际上却有着天壤之别。

如上表所示,两车均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也是各有优势。宋MAX功率和马力略占上风,为113kW/154Ps,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为1750-3500rpm,匹配6DCT变速箱。而宝骏730 CVT最大扭矩为250N·m,高出10N·m的扭矩在实际驾驶中比3kW/3Ps感受明显许多,更重要的是宝骏730 CVT的涡轮在1000rpm就介入工作,1600转可输出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性,使得这份优势达到进一步的突出。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宋MAX因为双离合的特性,换挡响应会略胜一筹,但也因变速箱的自我保护机制和侧重平顺性的调校,无法很好地承接发动机传输的动力。通俗点说:你喜欢大脚油门,变速箱的反应是不急不慌地加速,反而没有了动力参数所体现的优越感。

宝骏730 CVT就不同了, CVT所带来的持续且线性的动力输出使其行驶质感很是轻松愉悦,多连杆独立悬挂也比扭力梁有着更强的过滤路面颠簸能力。诸多方面相结合,一股莫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这也是宝骏730所要营造的暖心感觉。


配置各有千秋,省心更好

诚然,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手,除了武功还要有涵养。对车亦然,外观设计和优秀动力总成是让消费者买单的关键,加上丰富的舒适配置才算得上家用的“豪”车。宝骏比亚迪皆深谙其道,并从不同的出发点做出了诠释。

在最受关注的9万级车型中,宝骏730CVT顶配版仅9.98万元,有着较为全面的配置(如下表所示),诸如六向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和360°全景影像、全尺寸备胎等最为实用的装备均被装载。故而在日常使用中,你完全不要花时间去了解:这是啥配置、这项功能该怎么启动,一上车就得心应手倒也迎合当代人快捷的生活步调,也会在第一时间让人感觉到舒适至上的好处。

相比之下,同价位的宋MAX智联睿逸版拥有10.1英寸的大屏和车联网的加持,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侧安全气帘等的缺失,再加上天窗还得多花2000元才能加装,略显诚意度和性价比的不足。如果想要更好的体验,只能去购买10万以上的车型了,这无形中增加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空间不相上下,舒心至上

当然,要当一个被人尊敬的大侠,还得要有宽广的心胸。而七座家用车备受认可,主要还是大空间与7座,这也是人们购买宋MAX和宝骏730 CVT的原因所在。不过因为设计的合理性,后者会占不少优势。

先说宋MAX,其造型流畅匀称,恍若一款大两厢轿车,4680*1810*1680mm的尺寸配合2785mm的轴距,车内空间称得上宽敞,可7座模式下想要保证乘坐舒适性势必要压缩到后备箱容积,影响了“肚”量。

相较而言,宝骏730 CVT在空间上会更从容些。一方面是达4780mm的长度能营造出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以方便7座布局:其第三排座的腿部空间为四指至一拳三指,只要你不是太高太胖都不会觉得拘束;另一方面则是多出的100mm长度使得后备箱有更大的发挥余地,在二三排座椅放倒后不仅可以拓展出3750L的容积,还能充当一张大床,妙不可言也。

此外,1775mm的高度配合尺寸到位的天窗,会营造出更为通透敞亮的车内环境,让人倍感舒心。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作为家用车市场的新贵——宋MAX的确有着很强的产品力,但该领域开创者、领导者——宝骏730因诚意和暖心细节的优势,实用性、性价比更为出色,遂受到了超123万的用户青睐。如果你为自己的温暖大家庭选车,宝骏730 CVT无疑是你更明智的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