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温度的豪华——LEXUS兼·融之旅

2019年06月17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正在加载中...

前言:60000小时的磨炼,使雷克萨斯匠人拥有敏锐的感官,成就雷克萨斯富有温度的品质保障。


null


 

宁波 · 柏悦

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雷克萨斯从宁波到上海的试驾活动。试驾车型是雷克萨斯的双旗舰车型LS和LC。在抵达宁波的当晚,Workshop上看到了品牌最新宣传片,体会“人到中年后方知平淡生活才是真”。作为豪华品牌来说,朴实风格使得品牌形象更具深度。几分钟的微电影看完,略有感触,拿起手机便给老公发去一个“拥抱”,他那时也在出差,不一会儿便回复了一颗“爱心”。也许只有快奔四的人才会有这些阅历与感悟——平淡中见真情,明白雷克萨斯所要传达的含义。人生有两大快乐,一种是拿起你从没得到的东西,一种是放下你背负了太久的东西,我们经常只看前者而忽略了后者。



雨中宁波

第二天清晨出发是在濛濛细雨中,上午分到的是一辆银色的新雷克萨斯LC——一款旗舰级豪华双门四座的GT轿跑(官方售价:115.5万元起)。写文前在朋友圈上传LC小视频后,就被喜欢车的朋友追问价格,确实LC的外观实在是太吸引人了。外观高度还原概念车LF-LC的设计元素,为让扁平的车头容纳庞大的发动机,包括21英寸大轮毂,工程师们在开发GA-L模块化后驱平台的同时调整前悬布局。为节省空间而采用了量产车中“最薄”的LED头灯。车身多处设置了空气动力学套件,包括前后轮拱前部的导流口,帮助降低空气阻力,提升整车行驶平稳性。


null


 

LC的内饰是极具舒适豪华的,据设计师的想法是把“大海装进车内”,门板处的流线设计好比沙滩,并采用Alcantara可循环材料。座椅的包裹性也非常符合人体工学,从肩部到背部腰部都能紧密贴合身体,提供良好的支撑性。


null


 

从柏悦到花博园12公里的路程,一路郁郁葱葱,曲折深幽。宁波自古就一直是我国最富饶的地方之一。到达花博园后参与了一次匠心体验小课堂,手工缝制牛皮驾照包,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挑选制作,牛皮材料来自日本枥木县,植鞣革工艺,虽然皮子的裁切、针眼都已备好,但穿针引线的功夫也确实费时费力,到最后捏针的手指开始疼痛,渐渐失去了耐性,而我们只用了匠人们的60000小时分之一。


null


 

花博园到宁波中升的40公里都是城市路段,抬头显示器HUD可以实时提醒车速以防止超速。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上行驶,动力输出细腻平顺,油门踏板反应灵敏,没有任何拖沓感。我个人喜欢舒适型驾驶,只有在信号灯起步或超车的时候才会深踩油门,LC反应依旧迅速且平顺,动力储备给人深不见底的感觉。


null


 

宁波中升

日语有一个词叫做おもてなし,意思是报以最尊敬的心情为客人提供服务、款待,是一种极致的关怀心。对至高无上细节品质的严格追求精神世代传承诠释着日式文化的核心精粹,大概只有你去了日本,你才会真正明白“无微不至”的含义。这次来到宁波中升店也体会到这样的服务,环境宽敞明亮,展示区、专属接待室、儿童区、书籍音乐消遣等等。有一个细节处是店内空调出风口的下面都挂了一只飞鸟,来检测空调是否在开启的状态。当一杯现磨咖啡醇香回味,离开中升时,工作人员用伞搭起了避雨长廊…


null


 

杭州湾大桥

抵达上海前,我们要穿越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上跨杭州湾海域,南至宁波市;线路全长36千米,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上桥时,同车的伙伴难掩心中的激动,对杭州湾大桥赞不绝口,即便当天是雨天,能见度非常不好,大桥两边基本看不到什么。桥上的重型卡车拖车飞溅起的水花冲刷着前挡风玻璃,一度看不清前方车尾,但我们的车队开着双闪,有序前行。


null


 

在海天一洲换到另一款旗舰豪华轿车LS上(官方售价:80.8万元起)。LS是一台很有故事的车,从1989年第一代LS诞生到现在的第五代,LS开始在设计上越发年轻化和动感化。“仿锤形”前脸造型非常激进,它是由超过5000个不同立面汇集而成,这需要几个月的CAD建模才可完成。复杂的轮毂设计利用了空腔共振吸声结构可以更有效地减低路躁。还有一处很有意思,在打开车门的时候,LS的空气悬挂会缓缓抬升,帮助女士们能更优雅地坐进车内,这和古时的压轿有点相似。LS的内饰门板不得不说,像仙鹤翅膀般的折纸工艺是由一整张布面完成,配合从江户时代流传下来的日本古老工艺“凌光切子”,根据光线、天气、呈现出不同的光泽效果。Ottoman后排座椅靠背最大调节角度可48度,同时前排副驾座椅会往前收拢,形成一个最舒适的半躺乘坐姿态,在不增加车身长度的情况下,这个功能被工程师们琢磨了近两年。


null


 

LS的方向盘更轻,驶过减速带的感觉也更温柔,在后排有人乘坐时,可以选择ECO/COMFORT模式,如果一个人开车想疯狂一下,可直接切换SPORT/SPORT+模式,油门响应非常迅速,内部模拟排气声浪也会很助兴。LS的智能空调可以根据乘坐人员的体温来智能地对温度进行调节。另外,当车内只有驾驶员时,空调系统会自动关闭其它区域的空调出风,达到节能效果。


null


 


null


 

上海 · 柏悦

驶入上海市区正赶上晚高峰,车内的静谧性对外界的噪音都隔绝得彻底,触手可及的凌光切子变幻着不同光泽陪伴着我抵达了目的地,结束了此次有温度的雷克萨斯兼 · 融之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