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中国SUV销量Top 10出炉,TA们究竟牛在哪?

2019年06月18日 07:51: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江湖征集令”全网上线,各路豪杰带上情怀速来领赏!

近日,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5月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据统计,2019年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2万辆,同比下降12.5%,环比增长4.8%;2019年1-5月累计销量达818.7万辆,同比下降11.9%。此前大热的SUV市场,现在已经热潮散退。最好卖的哈弗H6销量才2.5万辆,排在其身后的吉利博越也就1.3万辆,这个成绩要是摆在一两年前,可能连销量榜前十都进不了。曾经是代表国产品牌走向中高端市场的传祺GS8,现在销量只有1674辆,排名更是跌至第95名,令人唏嘘......就5月自主SUV销量榜单来看,欢送旧人的同时,也喜迎了很多新人的加入,比如哈弗F7、吉利缤越等车型。具体表现如何?且看下文分析。

虽然SUV市场销量持续走低,但其中的销量王者依然是属于哈弗H6。它5月销量为25523辆,4月销量为28045辆,3月销量为31131辆。从中可以看出来,即使是销量王者的哈弗H6的销量也在一直下降。

大家曾经把宝骏510当作推翻哈弗H6最有力的黑马,宝骏510也不负众望,有过荣登SUV销量榜首的高光时刻。不过如今,宝骏510已经尽显疲态了。宝骏510 5月销量为13138辆,看起来跟博越相差无几,但博越胜在稳定。

以前面两个月销量为例,博越3月销量为22367辆,4月销量为17518辆;而宝骏510的销量起伏较大,它3月销量为14263辆,4月销量仅为4343辆。而且,宝骏家族其他车型的销量表现一般,宝骏530 5月销量为3757辆,宝骏RS-5仅为1804辆。

现在哈弗SUV除了已经成功的H系,还推出了更为年轻的F系。事实证明,这一步是非常正确且有必要的。哈弗F7 5月销量为10523辆,排在自主SUV销量榜中第四位。综合来看,哈弗F7 1-5月累计销量60897辆,每月都获得了月销破万的好成绩,成绩喜人。

哈弗SUV战略一样的还有吉利吉利在博越、帝豪等车型销量稳定的情况下,推出了主打年轻的缤字辈,缤越和缤瑞。以缤越为例,缤越5月销量为10001辆,刚好破万。综合来看,缤越1-5月销量为58207辆,销量成绩同样值得点赞。

对于曾经稳定在销量榜前五的传祺GS4荣威RX5的5月销量表现来说,多多少少有点让人失望,它们5月销量成绩仅为破万出头而已。此前,虽然大家都戏称传祺GS4是“千年老二”,但它的销量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的,月销两三万都是没有问题。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SUV车型加入竞争,传祺GS4荣威RX5在10万级SUV市场中的竞争力已经没有以前给力了。为此传祺GS4已经准备推出新款传祺GS4,新车将会采用广汽传祺“光影雕塑3.0”家族化设计,造型可以参考传祺GS5和此前刚发布的传祺GA6荣威RX5也在努力加强自身的竞争力,主打智能的荣威RX5将会更新斑马MARS V3.0系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

名爵ZS是名爵旗下一款主打年轻动感的小型SUV,凭借着高颜值的设计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欢心。名爵ZS5月份销量为8150辆(排在销量榜第7位),4月份销量为9240辆,3月份销量为9562辆,整体表现稳定。

最后压哨进入销量榜前十的两位选手是奇瑞瑞虎8和捷途X70。两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性价比。瑞虎8定位为中型SUV,售价为8.88-15.59万元,可以说是以中型SUV的定位,卖紧凑型SUV的价格,为了争夺10万级SUV市场,瑞虎8的表现是相当的血性。

跟瑞虎8一样,捷途X70也是定位为中型SUV,售价为6.99-12.09万元,价格相当有优势。加上自身精致大气的内外设计,捷途X70第一眼就能给你好感。这两位后发而至的选手,都选择主打性价比的战略,换来成功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