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比亚迪新能源e系列再扩容 S2上市后年内还有3款新车

2019年06月18日 08:05: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6月17日,比亚迪新能源e系列产品的首款SUV车型——比亚迪S2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了高度集成的3合1电驱系统及高性能离子电池,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305km。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8.98万元-10.98万元。

新车以爆款车型比亚迪元为蓝本打造,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例如,将前格栅的横拉装饰条调整为点阵式,轮廓造型也进行了微调,并取消了尾门的外置备胎设计。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00/1785/1680mm,长度略小于元,但轴距同为2535mm,这意味着其有着与元一样的空间表现。

比亚迪S2的内饰设计格局与元基本一致,但更加注重科技感与档次感的提升。尤其是中控台位置,使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装饰,颇具质感。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可旋转的10.1英寸中控大屏和8英寸立体式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旋钮式电子挡杆以及全景天窗的使用,也进一步增强新车的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容量为40.6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5km,充电15分钟即可行驶100km。此外,新车支持快/慢充,在快充模式下仅需1.1小时便可充满。


在智能化领域,新车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echo智能语音交互系统、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以及CSS定速巡航系统等功能,在实现人机互联,提供丰富娱乐功能的同时也使得操作更为便捷。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5月新能源汽车实现了约2.2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53.8%;1-5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1.9万辆,同比增长106%。目前比亚迪新能源已形成e系列和王朝两大产品系列,覆盖年轻智能及高端高性能的两端市场。


今年3月21日,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产品序列——e系列。产品来自比亚迪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e平台,其核心是“带电”的五个部分,可总结为“33111”。前两个“3”是电驱动系统三合一和高压充配电系统三合一。另外的三个“1”则分别代表了集成式车身控制器、搭载“DiLink”系统的智能旋转大屏以及长续航且性能稳定的动力电池。该平台实现了整车重量减轻、整车布局优化,能耗效率的提升和可靠性的提高,通过高集成一体控制可以满足从微型车到中大型车的不同需求,从而为消费者提供给更多元的产品。


e系列与王朝系列的目标消费群体不同,e系列用户更加注重品质性价比以及智行体验。今年4月,e系列首款轿车产品比亚迪e1上市,在终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上市前两个月销量便接近2500辆。两个月后的6月17日,e系列首款SUV——比亚迪S2便正式推出,并以补贴后8.98万元起的价格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和智能的电动车。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根据比亚迪的产品规划,预计e系列在2019年将推出3款轿车以及2款SUV产品。随着e系列产品的陆续上市,e系列的销量占比将逐步扩大,比亚迪新能源产品矩阵也将全面覆盖不同级别的市场,进一步增强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


汽势Auto-First现场了解到,e系列将采用全新的营销模式,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e-weekend品牌日、e-life生活化场景以及e-joy生态体验权益。并采用全新的用户互动,例如系列周边、积分互动、发电厂、专属服务以及定制活动等。同时e系列销售网络和王朝系列并行覆盖全国地区,购买方式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模式。据了解,目前e网的经销商已经陆续建成,计划年内全国建成160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