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和你一起踏上归途

2019年06月18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issan Family Day的集结号已吹响。


null



作者 | 潇 然

编辑 | Jane

来自汽车营销洞察(RansObservation)和帮宁工作室(gbngzs)的联合报道



第一站。重庆。


2019年6月15日下午,淅淅沥沥的烟雨中,重庆大渡口义渡古镇突然涌进来一群人,包括100多位东风日产车主家庭,也包括来自全国的十余家核心投资人以及数十家媒体——他们在这里赴一场名为“爱在一起 NISSAN FAMILY”的家宴。如此形式,如此阵容,在千万辆体量级企业里并不常见。


熟悉东风日产的人都知道,每年6月16日厂庆日是NISSAN车主们的大Party。今年也不例外,只是Party形式略有不同。


为何首选重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的答案是,“重庆人热情第一,爱家第一”。义渡古镇兴建于200年前的明清时代,依山傍水,尽管烟雨笼罩,仍别有韵味。以此为起点,一场绵延全国的家宴即将上演。


东风日产为“家人“们准备了厚礼,将自成立以来便伴随其右的感心服务品牌升级,推出感心专线、7天品质无忧服务以及安心升级等。


感心专线预计开设2200站,为千万客户保驾护航。无忧升级是在”三包“政策基础上,额外享受7天质保换新服务,降低享受退换服务的门槛。安心升级则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通过手机即可实时掌控爱车维修状况、救援人员路径,对进度了解于心。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向家人郑重承诺,让他们在所有城市中感受到出行服务,解决出行痛点为第一要务。亦因此,依托联友出行,东风日产将为所有维修工时大于4小时的回厂客户免费提供代步车服务。目前已在重庆和广州试点,未来计划推向全国。


null


null



“共聚家宴,爱在一起”,这背后折射的是这家已走过16年风雨历程的汽车制造商人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不仅是车主,这条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供应商、经销商,以及身处其中的2万名员工,都能感受到这家百万量级车企的温暖。


这种对人的温情,对车的敬畏,对生活的态度,并没有被企业巨大的体量所淹没,而是成为一种凝聚人心的向心力。“文化”两字虽然抽象,却往往能迸发出巨大能量。


null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正是社会各界为对东风日产的帮助,千万NISSAN FAMILY的家人对东风日产的支持,才让东风日产走到现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一语以概之,”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东风日产全价值链的每一位同仁才能持续为1000万,甚至未来几千万的家人努力,呵护好这个家,为更多的家人努力。“


信赖、安全、责任、创造、关爱、幸福,这正是东风日产意欲向每位家人传递的信息。“我们希望把每年的6月16日都定为NISSAN FAMILY DAY,让所有客户都能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张继辉说。


null



东风日产总部设在偏安一隅的广州花都,距市中心天河区约45公里,与热闹与繁华没有太大关联。是什么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驻足留下,并为其奋斗青春与热血?看看总部大楼里那些明媚的笑脸墙就很能明了。


行业剧变的时代,这家企业仍能以容错的气度,快乐的沃土,给奋斗者以前进的勇气与力量。许多初出校园的年轻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笨拙地成长,经容错文化与快乐文化的锤炼,而沉淀成骨子里的自信。


与很多总部设在北京和上海的汽车制造商不同,这里有一种属于校园的宁静与平和。每每夜色降临,风神公社里有夜跑者,有拖家带口散步者,周末这里更是小朋友们的乐园。以厂区为中心,欣欣向荣的生活辐射了汽车城,这是一家企业对地区经济带动作用的最直接体现。


同样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热血奋进,努力拼搏,以“狼性精神”达成一个又一个东风日产速度——成立15年便达成1000万辆产销,刷新行业最快纪录。


null


null



人们常感慨,央企体制机制束缚人。但东风日产已形成一套特有的“体系”:既能保障基础运转的安全,又有可变通的弹性与活力。


前者源于从零开始到百万量级的稳定积累,体量越大,意味着更丰富的层次与更多的可能性;后者源于对市场的尊重,对客户对供应商对经销商的尊重,一方面有规律可循且可理性预测,另一方面又能快速应对。


今年以来,车市政策变化频密,东风日产则应对自如。针对减税政策,东风日产未直接官降,而是以减税、零息等方式,给消费者带来真实惠的同时,减轻经销商压力。


“国六b”应对同样精彩。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提前启用新排放标准,许多厂商措手不及,东风日产却在今年3月就已基本完成国五和国六车型的销售切换。消费者可提前享受到安心而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广大经销商也无需承担国五库存带来的销售压力。


此外,东风日产还发布“品质无忧承诺”,全面升级“三包”政策。这是行业内首个做出“7天包换”承诺的车企,引得外界纷纷侧目。


这样一家企业,真正把消费者满意度和经销商收益镌刻到骨子里,以行动捍卫其文化属性——对人的尊重,对合作伙伴的尊重——这种温情与敬意是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null


null



前不久,卸任的东风日产总经理埃尔顿·谷硕(Airton Cousseau)在告别信里这样写道:“我想感谢大家,并不只是因为过去共同创造的成绩,更是因为我和我的妻子在中国所受到的关爱和照顾。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来到中国生活,过去这几年无疑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经历。“


“我会牢记的不是我们共同创造的经营业绩(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而是我在中国结下的友谊;拜访游历过的地方;每次走访经销商所受到的热情款待;踢过的足球赛;登台进行过的乐队表演;参加过的庆祝活动以及数不尽的鼓掌欢呼……这些美好瞬间将永存于我的记忆之中,并成为我一生的财富。”


多么深情的告别。记得陈昊曾在不同场合讲过,企业发展和人的成长有很多相似之处,总有一些关键节点和关键时间窗口,它们是时间与空间的交汇点、是挑战与机遇的交汇点,更是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因为有着共同的目标,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我们有缘聚在一起,做我们想做、愿意做,且能做成的一番事业,这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我们既要守心,又要望路。


16年来,在这片土地上,很多派驻员来了又离开。纵使时光苍老了容颜,沧桑了岁月,但他们却融入这里,融进这里,追随着创业者的足迹和东风日产延续至今的普世价值观,去挑战一个又一个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