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中国市场跌8.3%;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禾颜阅讯」

2019年06月1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大众集团5月全球销量继续下跌 中国市场跌8.3%;设计全面革新 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长安新能源撤回挂牌增资申请;福特与航空公司合作拟定自动驾驶策略;特斯拉上海工厂厂房建设完工;欧宝借助Corsa-e或可达欧盟减排目标。】


大众全球销量继续下跌 中国市场跌8.3%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产销数据,5月汽车产销跌幅持续扩大。多数车企的销量持续下跌,大众集团亦如此。上个月,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包括香港)出现了8.3%的跌幅,共交付了312,500辆新车。今年前5个月,大众集团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561,700辆,较去年同期的1,686,000辆下跌了7.4%。

大众集团在华的跌幅,导致其在亚太的销量同比下降9.4%。此外,虽然大众集团5月份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市场和美洲市场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是从集团的全球销量来看,大众集团5月销量依然没能实现同比增长,同比跌幅为3.6%,总交付量为918,900辆。截至5月底,大众集团2019年累计销量也出行了3.7%的跌幅。

大众集团旗下八大品牌中,大众乘用车、奥迪斯柯达大众商用车均出现了5%以上的跌幅,而剩余四个品牌实现了同比增长,并且增幅都超过10%。

<a href=大众中国市场跌8.3%;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618/36FB66FCFF340A6A303F9356B51DCB84840629CA_size16_w640_h312.jpeg" />



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很早就制定了电动汽车规划,并且也一直希望摆脱在电动车领域落后的状态。其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一系列电动车型,而其近日推出的六款概念车也将成为这些电动车的“雏形”。丰田新电动车家族EV-e外观的重要元素包括长轴距、宽敞的车厢、摄像机镜头和配备自动驾驶传感器的通风前角。丰田全球设计总监Simon Humphries透露,丰田设计师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着手于视觉语言的研究工作。Humphries表示:“丰田采取了新的方式来试图找到电动车外观的身份认知。”2020年代初期,丰田计划发布十多款电动车,而最近展示的采用泥土金和铜色色调、与原物一般大小的概念车则非常清楚地表达了丰田这一愿景。

其中部分车型将会打造成现有车型的电动版本,如预计明年在中国上市的电动版C-HR微型跨界车。但丰田也计划基于新研发的电动车专用平台e-TNGA,推出一系列新的电动车型, 该平台是基于丰田近几年推出的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模块化平台,丰巢概念)架构打造。

<a href=大众中国市场跌8.3%;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618/7C3ECC72A69977923D0027971B11F4763D4C854F_size22_w640_h221.jpeg" />



长安新能源撤回挂牌增资申请

2019年6月12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董事会正式对外发布公告,长安汽车于2019年6月11日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申请暂时终止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挂牌增资事项。新能源业务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重要一环。而进入2019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退坡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趋缓,长安新能源的意向投资者在兜底承诺、资产独立性等方面的要求更加趋于保守,在涉及到改革的一些核心条款上主要投资者与长安汽车产生了分歧。为了最大化保护国有资本和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长安汽车决定暂时终止此次增资项目,优化融资方案。

<a href=大众中国市场跌8.3%;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618/55C98C7B5E3F129042D3769A34228B51CEC847BB_size26_w500_h261.jpeg" />



福特与航空公司合作拟定自动驾驶策略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在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福特汽车公司可能更像一家航空公司,而不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技术的支持下,该公司在迈阿密和华盛顿发展新兴业务,由自主技术支持,其高管正在向航空业的同行寻求建议。福特打算在自动驾驶汽车上采用的运营策略,让汽车全天候在叫车和送货服务中行驶。因此,公司高管花了大量时间对航空公司进行基准测试。

“自动驾驶汽车是每英里的业务,而不是所有权业务,”福特自动驾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谢里夫·马拉克比(Sherif Marakby)说:“航空业也是如此。你使用高利用率赚钱。固定成本变化不大。”

福特希望在2021年启动一项以自动驾驶技术为支撑的商业业务,使用匹兹堡公司Argo AI提供的自动驾驶系统,福特已向Argo AI投资逾10亿美元。

虽然他没有具体说明福特与哪家航空公司进行过对话,但马拉克比说,他们的要求与一家以自主技术为核心的公司类似。航空公司依赖昂贵的汽车,需要实体运营中心和持续的维护。

<a href=大众中国市场跌8.3%;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618/EBBF13276D19FDF62A342DE892FDCD085F9D0293_size29_w495_h369.jpeg" />



特斯拉上海工厂厂房建设完工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上海以惊人的速度建设其电动汽车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三号”)。目前,厂房建设几乎完工,已经在安装生产设备。

Gigafactory 3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变得越来越复杂,特斯拉在中国本土拥有制造能力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在中国建造本土化的工厂,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高昂的进口关税,并迅速开拓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上周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如期于今年夏天投产,他认为这是有史以来建设最快的汽车制造工厂。

<a href=大众中国市场跌8.3%;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618/3FAD558D9A4B0107EDD5B530674E94BFD5933DD6_size37_w638_h313.jpeg" />



欧宝借助Corsa-e或可达欧盟减排目标

据外媒报道,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表示,借助于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欧宝将能够实现欧盟强制规定的CO2减排目标。在新的母公司PSA集团的带领下,欧宝的处境发生了变化。PSA现在向欧宝提供了平台,可用于生产新的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欧宝现在已经开始接受Corsa-e的预订,预计从明年6月底开始交付。该款车在德国的起售价为29,900欧元。按照欧洲WLTP测试循环,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为330km。Corsa-e是标致e-208的姊妹车型,后者将于明年年初开始出售。欧宝也计划在2020年底发布Mokka X跨界车和Vivaro轻型商务货车的纯电动版本。本月,欧宝首款插电混动车型Grandland X Hybrid4开始接受预定,在德国的起售价为49,940欧元。

欧宝表示将在2024年之前,旗下每款车型都将推出纯电动版本或者插电混动版本。

<a href=大众中国市场跌8.3%;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618/41AE4E19913DA93A86589B5CE8B8BB67668B8441_size45_w640_h396.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