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海外车市销量一览:美国也是五连降 印度大跌18%

2019年06月18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寒流不仅仅在中国

国内车市寒冬依旧。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国内汽车销售191.26万辆,环比下降3.43%,同比下降16.4%;1-5月,国内汽车累计销售1026.59万辆,同比下降12.95%。

国内车市遇冷,寰球是否同此凉热?车聚君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null

▲数据来源于车聚君严重推荐的专业机构:Marklines

一、美国:-0.5% 年内五连降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3.2%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通用、福特、丰田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福特F系列、道奇Ram、雪佛兰索罗德

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美国,今年5月轻型车销量实现159.02万辆,同比微降0.2%。虽然销量连续5个月低于去年同月,但离今年首次正增长近了一步。1-5月美国轻型车累计销售692.86万辆,同比下滑1.8%。

美系三大车企中,通用、福特销量持续走低,FCA销量回暖。

通用5月汽车销售271,205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3%,已连续6个月销量负增长,尤其是旗下雪佛兰品牌,已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福特连续4个月销量下滑,5月汽车同比下降4.1%至23.16万辆。FCA销量在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之后,5月销量实现回暖——同比增长2.1%至21.87万辆。

美国5月最销量最高的三款车是:福特F系列84,355辆,道奇Ram 62,250辆,索罗德19,409辆。

二、日本:+6.5% 香的也是两田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2.1%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丰田、本田、日产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本田N BOX 、铃木Spacia、大发Hijet 

今年5月份,日本市场新车销量为39.61万辆,同比提升6.5%。其中,注册车增长4.8%达247,338辆,微型车增长9.5%达148,782辆。1-5月,日本市场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1%达2,303,022辆。

日系汽车市场中,依然呈现丰田一家独大局面。今年5月份,丰田新车销售11.79万辆,同比提升13.8%,市占率高达47.7%,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8个百分点。不过,比较意外的是,市场最畅销车型前三甲竟没有一款是丰田的。

而第二、第三的本田和日产,销量分别为2.89万辆和2.54万辆,两者销量合计尚不足丰田的一半。其中,本田销量同比增长11.9%至2.89万辆,而日产销量为2.54万辆,同比下滑了14.6%。看来,日产仅在中国市场销售疲软,在其本土表现也不理想。

第四、第五的马自达和铃木销量也纷纷出现下滑。因此,“日系香的只有两田”这句话不仅在中国适用,在日本本土也同样适用。

日本5月最销量最高的三款车是:本田N BOX 22,231辆,铃木Spacia 13,391辆,大发Hijet 12,507辆。

三、欧洲:增降不一

▎德国:+9.1%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0.6%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大众、福特、奔驰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大众高尔夫、途观、Passat 

时隔两个月,德国汽车市场销量再次迎来增长,并且年内增幅最高。今年5月份,德国乘用车销售33.30万辆,同比增长9.1%。同时,其累计销量也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前5月累计销售152.38万辆,同比提升1.7%。

德国车市受其经济因素影响很大,今年5月份销量得以实现如此大幅提升,主要是由于德国的经济恢复。数据显示,一季度德国经济比2018年第四季度增长0.6%,这意味着德国经济终于在六个月内结束了非增长状态。——去年第三季度德国GDP收缩0.2%,第四季度与第三季度基本持平,处于停滞状态。

德国5月最销量最高的三款车是:大众高尔夫18,265辆,大众途观7,349辆,大众Passat 6,105辆。

▎英国:-4.6%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速:1.8%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福特、大众、奔驰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福特嘉年华、福克斯、大众高尔夫

受脱欧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英国5月份汽车销量再次下跌。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英国5 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4.6%,达到约18.4 万辆。与4 月同比4.1% 的降幅相比,跌幅扩大。

包括私人购置、车队车辆购置、企业购置等所有汽车销售类型均出现下滑,同比跌幅分别为5.0%、3.0% 和29.0%。

然而,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5月注册量为7785 辆,同比增长34.6%。同时,虽然纯电动汽车仅占整体市场的1.1%,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仍然同比上升了81.1%。

▎法国:+1.2%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1.1%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雷诺、标致、雪铁龙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雷诺Clio、标致208、雪铁龙C3

法国5月份汽车销量整体增长,同比增长1.2%达19.39万辆。1-5月累计销量同比持平达93.55万辆。

其中,法国本土企业PSA集团销量同比增长9.2%达64,996辆,市场占有率33.5%;雷诺集团则下降0.4%至49,327辆,市场占有率25.4%。两家企业市占率合计58.9%,近六成。

▎意大利:-1.2%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0.1%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菲亚特、大众、福特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菲亚特Panda、蓝旗亚Ypsilon、达西亚Duster

在4月份销量短暂回暖之后,意大利汽车市场再度走向下坡轨道。

今年5月份,意大利乘用车销售19.73万辆,同比下滑1.2%;1-5月累计销量为91.01万辆,同比跌幅为3.8%。

菲亚特、大众和雷诺依次是意大利市场销量前三品牌。其中,菲亚特5月汽车销售3.49万辆,同比下滑1.4%,市占率为17.7%;大众品牌销量同比增长5.0%至1.89万辆,是三者中唯一增长品牌;雷诺销量实现1.30万辆,同比下降了14.3%。

▎西班牙:-7.3%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0.7%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西雅特、标致、雷诺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西雅特Leon、达西亚Sandero、菲亚特500 

西班牙5月份乘用车销售12.56万辆,同比下降7.3%;1-5月累计销量下降5.1%至56.20万辆。

前五品牌仅一家销量增长,其余均下滑。增长的是销量最高的西雅特,5月份同比增长1.4%达11,642辆。标致、雷诺、大众和欧宝销量均同比滑落,其中雷诺(-19.2%)、大众(-14.6%)、欧宝(-19.5%)跌幅较高。

西班牙5月最销量最高的三款车是:西雅特Leon 3,523辆,达西亚Sandero 3,204辆,菲亚特500 3,101辆。

四、金砖四国:唯巴西销量增长

国内车市情况在开头已提,此处就不再多言。

▎印度:-18.4%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5.8%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铃木、现代、塔塔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铃木奥拓、Dzire、Baleno 

印度汽车市场继续低迷,同比七连降。今年5月份,印度新车销售30.82万辆,同比下滑18.4%,这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七次同比滑落,并且跌幅进一步扩大。1-5月,其汽车累计销售175.27万辆,同比下降7.4%。

印度市场销量低迷,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1、购车贷款利率持续上升;2、卢比贬值导致油价不断上涨;3、印度新规要求新车主必须购买至少3年保险;4、2020年印度将开始实施更为严苛的Bharat 6阶段排放标准。

▎巴西:+21.6%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0.6%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雪佛兰、大众、菲亚特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雪佛兰Onix 、现代HB20、福特Ka

得益于经济复苏,巴西车市销量快提升。

今年5月,巴西汽车销售量为24.54万辆,环比增长5.83%,同比增长21.6%,创今年以来月度最好表现。前五个月,巴西汽车累计销量为108.49万辆,同比增长12.5%。

巴西5月最销量最高的三款车是:雪佛兰Onix 22,279辆,现代HB20 13,835辆,福特Ka 13,684辆。

▎俄罗斯:-6.7%

null

▎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0.5%

▎销量前三的企业/集团:拉达、起亚、现代

▎最畅销的三款车型:拉达Granta、Vesta、起亚锐欧

欧洲商业协会(AEB)数据显示,俄罗斯5月份国内新车销量137,624辆,较去年同期下滑6.7%;1-5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2%至677,570辆。

AEB的汽车制造商委员会(AMC)会长Joerg Schreiber称,俄罗斯5月汽车销量市场同比下降约7%,是最近2年内最大的负增长。可以说,今年异常温暖的气候导致许多人远离大城市,进而导致销售额下降。

但是,目前需求呈下降态势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年初开始实施的消费税增税,特别是汽车行业还受到政府补贴大幅减少的影响。需要关注这些因素随着时间的变化将如何恢复,但目前的预期较为严峻。

俄罗斯5月最销量最高的三款车是:拉达Granta 11,095辆,拉达Vesta 8,818辆,起亚锐欧8,365辆。

车聚小结

海外十大市场中,六跌四涨。看来寒流不仅存于国内,而是一全球常态,连权重很高的美国、印度也都在和我们一样在挣扎之中。

只是相比它们,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更像那只蝴蝶,任何涨跌都会掀起全球车市的巨大波澜。

寰球同此凉热,一起共度时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