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车越难卖,日系车就卖得越好?

2019年06月18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不知不觉中,2019年的时间蜡烛已经燃烧过半,各家厂商的销量成绩公布得越来越晚,倒有点像当年我拿着不及格的卷子找爸妈签名的模样。5月的汽车销量就跟我的钱包余额一样,让人无法直视,未来不知何时才能终止这个势头。如此所谓车市寒冬之下,我发现5月份的销量中,虽然大众依然稳坐第一把交椅,但后面二三四的位置又重新看到了几个日系品牌的身影,纷纷实现逆势上涨的趋势,并且逐渐拉近了和大众的差距,真的应了老一辈的话,“车市越低迷,日系车卖越好”?

01、品控口碑好,雷克萨斯月销破万

在经济环境不明朗的时候,【稳定】是所有消费者追逐的核心。就跟你出去创业一月挣2万,你家老母亲还是会觉得你不务正业,但你如果有一份月薪5000的公务员工作,她才会觉得你脚踏实地。质量稳定不易坏、省油又省心,日系品牌在之前树立下的口碑让买日系车=买稳定成了一个消费者之间不成文的购车规定。

豪华品牌亦是这样,除了占据高点的BBA,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等品牌纷纷通过“割肉价”来促进销量,另一厢的雷克萨斯不国产不优惠的性格反而另辟蹊径,深受青睐,在4月份销量甚至再创新高破万辆,旗下最好卖的ES系列甚至还要加价(广东地区)。除了雷克萨斯3年或10万公里免保养费的保养政策,雷克萨斯常年处于汽车质量榜首位也给消费者打上一支强心针,符合极大多数人不爱折腾,图省心,加油即可跑的用车需求,加上其全进口的身份,卖得好也就不足为奇了。

除了质量稳定性,用车成本较低也是日系品牌的杀手锏。日系品牌尤其是10~18万元区间的车型,很多只需要92#号油即可养活。而维修方面,日系车的更换零件一般价格相比德系品牌来得更低,更多需要更换的都是一些比如雨刮等易损件、消耗品。在经济外部压力下,风评口碑是消费最好的催化剂。

02、  碰上日系换代潮

当然,日系车的热售跟近期换代频繁不无关系。除了复读机,喜新厌旧是人类的另一大特质。近一年多来,凯美瑞、雅阁、天籁这三台日系三剑客纷纷完成了换代,最近,TNGA架构的全新雷凌也完成了上市,新卡罗拉、新轩逸以及好久没换代的全新RAV4也要通过全新的TNGA平台,预备推出市场了。换代产品无论是颜值还是智能科技方面都有明显提升,面对如此琳琅满目的新品,消费者自然毫无抵抗力。

03、  国五清货

新款的推出前夕意味着经销商需要清理之前的库存,也就意味着巨额优惠。比如说将要换代的RAV4,在较大的市场优惠力度下5月销量达到12241台,这对于一台产品生命末期的SUV来讲,成绩非常不错。另外日产的奇骏和逍客虽然没有消息进入换代,但日产的优惠一直让人满意,奇骏和逍客在5月的销量纷纷超过1.6万台,成功挤进SUV销量榜的前五名。

另外,7月1日施行国六排放标准的省市已经多达15个了,经销商仍有大量国五标准的车辆需要清库,巨额优惠也是促成交易达成的另一诱因,我们在广汽本田的官网查询发现,雅阁等车型暂时还未推出国六版本,所以国五版本的雅阁在价格方面也会有进一步松动,有购车意向的朋友不妨去4S店问问价。

最后说两句

虽然眼下车市进入了存量竞争的新常态,但并非各大车企都在趋冷,日系品牌更多的是蚕食了同级法系、韩系品牌的市场,相比同级,日系品牌的产品力的确优秀,不过日系品牌中同样也有混得不好的,比如斯巴鲁铃木这类,归根到底,无关日系德系任何系,只有产品力够硬,符合市场定位,才能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存活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