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种险真的不要买,买了等于白给钱,车辆报废都可能用不上

2019年06月18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现在买车肯定都会买保险的,除了强制购买的交强险之外,车主自己还会购买商业险。购买商业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了以防万一,毕竟有些时候并不是自己想发生事故的,而商业险则是可以有这一方面的赔偿保障。但是,商业险的种类很多,大多数人都会购买的是车辆损失险以及第三者责任险,除了这两种险种,还有划痕险、自燃险、涉水险等等的险种,这些险种就相对比较少人购买。少人购买的原因在于,除了实用性不高之外,它本身的保险条例里面也比较坑,怎么个坑法呢?车行哥来给大家说说。

划痕险

这3种险真的不要买,买了等于白给钱,车辆报废都可能用不上



对于购买了新车,大多数人都会比较爱护的,有些人则是会选择购买划痕险。但是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划痕险赔偿范围指的是,只要不是自己造成的划痕,都可以赔偿。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划痕险里面有规定,不是自己造成的之外,还要证明是他人恶意操作造成的。那么问题来了,一般不是自己造成的划痕有哪些情况,路上被蹭到、停在路边被别人蹭到或者被一些熊孩子用工具划伤。如果是路上被蹭到,对方全责对方会赔偿,那么不是全责,说明给自己有责任,保险也不会赔偿。而停在路边被恶意蹭到或者划伤,大多数情况都是找不到肇事者,然而划痕险里面规定,需要的找到肇事者才会给赔偿。

自燃险

这3种险真的不要买,买了等于白给钱,车辆报废都可能用不上



近年来,车辆自燃的情况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夏季。所有有些车主为了降低自燃给自己带来损失购买了自燃险。但是自燃险的赔偿范围规定是必须要确定是自然造成的,而不是人为造成的。也就是说,车辆本身质量问题造成的,而一般来说新车在质保期内是很低的概率会出现自燃的,多数是车龄比较高的车辆出现自燃,在排查问题的时候,保险公司有可能会以车主没有对车辆进行合理的防护和保养导致自燃,拒绝赔偿或者降低赔偿的金额。

涉水险

这3种险真的不要买,买了等于白给钱,车辆报废都可能用不上



目前很多地区都会出现水淹的情况,现在也处于暴雨的季节,不少的车辆都会被水泡了。那么有些车辆购买了涉水险的话,是不是就能一定会得到赔偿?不一定,在涉水险里面规定,车辆如果被泡水了发动机没有再次的启动的情况下才会进行理赔的,如果第二次启动的造成损伤,保险是不会赔偿的。那么,保险公司是如何判断是否有第二次的启动呢?非常细的检查和判断或许能判断出,但是很多时候保险公司都会以降低赔偿金额的方式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