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过Aions S 我单方面宣布脱离特斯拉粉籍

2019年06月18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实不相瞒,AM车镜是一位特斯拉粉,甚至在很久一段时间内都认为国内没有一款纯电动车可以与其匹敌,但在广汽新能源的Aion S试驾体验会上,Aion S用其颇具质感的试驾体验,让AM车镜只想开着它"一路向北"。

null


据统计,自Aion S发售以来,其订单数量截至5月中旬已经近5万。看来并不是纯电动汽车不好卖,只是车主还没有遇到合适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车主可以不假思索的下订单,是NEDC续航里程510KM的数据吗?AM车镜认为大概还有这样一份不需要适应就可以开的很顺手的驾驶感,不想鼓吹它加载了多少厉害的配置,前卫的科技,让我们回到最原始的问题上,这款车开的咋样?

null


解决续航里程焦虑 当一天的秋名山老司机

"顺手,就像开燃油车一样。"

在红绿灯面前,驾驶着Aion S的车镜和另一位媒体老师这样感慨到。拥有着1.6吨多的车重,转起弯来丝毫不拖泥带水。Aion S的方向盘力度和阻尼调教的恰到好处,特别是在低速转弯的时候,电方向盘助力比较明显,

null


而作为一款纯电车,在信号灯面前也只需踩下电门,不用像燃油车一样考虑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响应问题,想要它多快起步,取决于你踩电门的深度。特别是在关闭Autohold之后,动力响应会更快一些。

null


没有了发动机深踩油门的轰鸣声,取而代之的是纯电汽车特有的静谧。在高速路况下0.245Cd的超低风阻系数与整车良好的密闭性带来了优秀的隔音表现,稍有美中不足的是试驾车配备的这款固特异御乘系列轮胎,在控制路噪上还有待提升。

null


当然再舒适的驾驶感受,回归到纯电车的本质续航里程上,也只是锦上添花而已,Aion S搭载的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达300N.m,数据乍一看是不太出众,但要知道,它配备的动力电池包采用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811"三元材料电芯,容量为58.8kWh,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

null


高能量密度使得它可以不用把电池包做的很大,有利于车身轻量化的同时,从侧面上也提升了纯电车的续航性能,可以说Aion S是一款典型的小身材,大能量的车型。 "充电两分钟,续航两小时"在Aion S身上也并不是夸口,作为一款城市家用的纯电车,500公里的续航实力更是满足了短途郊游的往返需求。开过Aions S 我单方面宣布脱离特斯拉粉籍

null


在解决了续航里程这个难点之后,Aion S前卫时尚的外观设计和便捷的车内配置就像买一赠一的礼包一样让人惊喜。

null


null


前大灯组由示宽灯和日行灯组成了十分醒目的T字型,同时车头部分的所有光源都采用LED光源,贯穿式的尾灯极具科技感,去掉了进气格栅的装饰,车头部分显得清爽简洁,一眼就能和传统燃油汽车区分开来。

null


贯穿式的腰线上方是悬浮式车顶,带来更轻盈的视觉感受。凌厉的车身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尾,组成了Aion S性感的翘臀。如果不是车头的广汽新能源车标提醒你它是一款国产车,可能很多人会以为它是哪里新进口的新型轿跑。

null


打开车门,A柱后移设计给主驾驶带来更宽阔的视野,整体内饰是熟悉的舒适感和豪华感,没有一味的追求"未来设计",在AM车镜看来,与其做什么花里胡哨的20寸大触控屏,不如踏踏实实的做这样一款赏心悦目同时操作便捷的中控台来的实在。

null


null


熟悉的前后扳动式的电子档杆,悬浮式的可触控中控屏,一切都是熟悉的味道,完全不需要进行适应过渡,驾驶纯电车,实际上就应该和驾驶燃油车一样便捷。

null


车门部分采用麂皮绒材质包裹,座椅采用麂皮绒和皮质相搭配的设计,奢华的乘坐质感在豪华车上也十分少见,其次车内空间是打开车门以后最大的亮点之一。

null


车顶配备的全景天窗让Aion S的车内看起来十分通透,采光良好。还记得前面提到Aion S的电池包做的很小,不占空间吗?Aion S是广汽新能源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纯电动平台的优势就在于取消了油改电平台带来的弊病,车身打造以"电池+三合一电驱"为中心布局,减少了机舱的占用空间。

null


从根本上优化车身布局,使得Aion S有十分宽裕的车内空间。坐在后排,宽大的座椅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性,后排乘客的膝部空间甚至有4拳还多,你能想到这仅只是一款4768mm车长、2750mm轴距的A级车么?而前排的头部空间最大有980mm,同行的媒体老师身高为178mm,就算是完全坐直驾驶,仍然还留有半拳左右的空间。

null


车内乘坐的舒适,势必会压缩后备箱的储物空间?这条定律在打开Aion S的后尾箱之时被打破了。这个尺寸大概可以平放两个28英寸的行李箱,以至于看到这里,AM车镜一度有了一种Aion S是一款B级车的错觉。

感受过了动力,体验过了空间,最后才是黑科技等等锦上添花的配置。

null


中控台的多媒体屏幕可以和仪表盘深度同屏,不仅是多媒体、车况、蓝牙等,实时导航可以直接投放到整个12.3英寸的仪表盘上,其配备的AI系统以语音功能最为出色,响应迅速,对答如流。

null


另外,在场地试驾中,我们还简短的体验了一番其配备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从简单的单向泊车、到复杂的跟车、变道、刹停,每种都实验过一遍,发觉TJA(拥堵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真的是当下开车必备。

null


同Aion S相配套的手机APP也超越了以往查看车况的功能,直接将车钥匙简化成一个APP,甚至车主的朋友只需要建立双向验证,车主授权之后就可以打开蓝牙功能,通过APP启用车辆。

null


当别的汽车厂商鼓吹"深度定制化"是个"氪金车主专属"概念的时候,广汽新能源Aion S已经将其悄悄的落地,成为了定制车型中的一部分,通过APP个性化定制购车,随意选择自己想要的搭配。

null


在个性化定制购车中,我们能选装一些什么呢?例如舒适类型的座椅通风、无线充电、全球首款太阳能全景天窗,智能泊车等等,而体现车主个性的有例如前挡风玻璃刻字、座椅头枕刺绣等等,看来定制一款车并不需要我是一位"氪金"车主,只是需要选对平台。

null


AM车镜总结

目前售价区间为10-20万元的纯电动车,购买它需要咬牙思考吗?AM车镜认为试驾过Aion S之后,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同级一流的续航能力、出众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锦上添花的智能配置、同燃油车相差无二的畅快驾驶感,它的确是一款值得卖出20万元的纯电动车型,当然深度定制方案的提供还能让它再经济实惠一些,与其观望Model 3会不会降价,不如考虑考虑这款面子里子都不会让你失望的Aion 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