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丰田和本田的混动技术差别这么大-试驾混动CR-V

2019年06月18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null


Hello各位老铁大家好

这里是汽车情报组的新栏目《撩车男女

我们是长胡子的浩克&小甜甜

null


前几天,小甜甜给我打电话,说在路上被一台思域给秒了,想让我帮她找回面子。在询问细节后,我帮她找来了一个必胜的帮手CR-V,原因很简单,这辆车续航里程长,小甜甜可以和对手拼高速,既然高速有限速,对方再快也没用而你又省去了加油的时间,这是一场必胜的比赛。哈哈,玩笑归玩笑,混动版的CR-V的确是我非常推荐的一款车。


CR-V这款车或许没有什么死忠粉,但它的市场号召力极其强大。毕竟上市时间早,本田口碑又一直很好,所以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在混动领域本田却落得个世界第二的名号,生活在邻居丰田的阴影之下,所以今天的文章,咱们来看看,混动本田CR-V的表现究竟如何。

外观:稍显老气

null


从三代CR-V开始,本田似乎在CR-V的外观设计上就没有什么大的更新,改来改去看上去还是很像同胞兄弟。因此我对它外观的评价就是,成熟、稳重,但是有点老气,并不适合年轻人。

null


此次CR-V车尾的镀铬条是小甜甜不太喜欢的一个元素,因为宽宽的镀铬实在是有点楞,不时尚。我并不想跟女人争论时尚这个话题,我只想说,这个车尾设计,我觉得挺顺眼。

内饰:高级感更强 

null


由于这代CR-V是由十代思域开发而来,因此它和十代思域的内饰有着诸多相似的地方。所以与十代思域相同,它的内饰也更加高档

null


屏幕采用了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值得称赞的是,它保留了音量旋钮,这也是它与十代思域最大的差别。别看简简单单的一个音量旋钮,它可是大大方便了驾驶。

null


混动版CR-V的按键式换挡,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的确会感觉有点怪。但我保证,在你习惯了这种换挡之后,你会感觉所有的机械式换挡机构在实用性、美观度上都无法与之媲美。

驾驶:关键词“油电不分家”

null


终于到了聊驾驶的部分了,本田的混动虽然经常被拿来与丰田比较,但二者的理念是有本质上的不同的。总的来说可以归结为一句话,油电不分家,不浪费一滴燃油

null


要做到油电不分家,首先它需要一个特殊的变速箱,说实话CR-V这辆车并没有配备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动力分配器。它会根据油门踏板的反馈,实时调整电机与内燃机的输出比例,让车辆时刻保持在混动状态之下。并且在ECU的帮助下,这辆车还可以自动改变转速,以达到省油的目的(当车辆转速较低时,发动机会提高转速给电池充电实现能源利用率最大化)。

null


除了节省燃油外,电机的另一个作用就是提高动力输出,这套混动系统大概可以输出158kW动力,所以它的加速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快速、高效。但是伴随着加速的,由电机所发出的声音实在是需要时间去适应,对于长途行驶的舒适性或许有一定的影响。

总结

如果用主流审美方向(年轻、运动化)来评价CR-V,那么它是一款老气而朴实的车,因为它的外观内饰设计都保守而中庸。

null


但是如果拿一台家庭用车的标准来衡量CR-V的话,它超大的续航里程、低廉的用车成本、高级的内饰以及低调的外观在这群消费者眼中,或许都是令人无法抗拒的硬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