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搞了个X40空投,就哗众取宠?你们见不得自主品牌好?

2019年06月18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5月30日,一汽奔腾在宁波举办了“直冲云际 质达巅峰”国内首次大型空投翻滚试验活动。活动中,一汽奔腾X40就和空客H225直升机在宁波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空投任务。

在空投翻滚试验中,奔腾X40被直升飞机以120KM/H的速度从空中直接抛向地面,只见X40在地面上不断翻滚,巨大的声响和激烈的场面让所有人都感到惊心动魄,不由让在现场的媒体为奔腾X40捏一把汗。

null


怎么说这款车好歹也有一吨的重量,就这么直接砸向地面,能不能保证车身的完整性谁都不知道。

奔腾X40车身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惨不忍睹”,不但没有明显变形,更让人惊喜的是车内试验假人也好好的固定在座椅上。

null


也许很多人可能会和我一样认为,虽然车身外观没有明显变形,那奔腾X40的“五脏六腑”肯定是受到了重创。

但在中汽研权威安全专家认真检查了奔腾X40空投试验后的安全状况之后,得出了试验的最终结果:奔腾X40在本次空投翻滚试验中表现优异。

null


其中车身结构方面,奔腾X40车身结构保持完整,四个车门在无外力作用下能够顺利打开,经过注水测试,燃油箱没有发生泄漏;在约束系统的保护下,驾驶员位置的试验假人坐姿正常。而这一结果也被宁波市天一公证处公证员余婧女士进行了现场公证。充分打消了你我对奔腾X40质量的怀疑。

null


根据此次活动的新颖性与震撼性,我们很难不把这次活动与当下年轻人热衷的吃鸡游戏联系到一起。这款枪战游戏中充斥着的各种不确定性与刺激性,无时不刻不在挑逗着玩家的神经。

而说到它的刺激性,最让玩家兴奋的莫过于空投了,毕竟空投里的各种物资,甚至是汽车都可以让他们离吃鸡更进一步,即使知道不好抢但也会趋之若鹜。但游戏毕竟是游戏,可以各种天马行空,要说谁敢把吃鸡游戏中那种空投汽车的场面在现实中还原一下,也就是一汽奔腾了。

null


很明显,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一汽奔腾很清楚现在的年轻人关注什么,这次空投活动既抓住了年轻人的眼球,又凭实力宣传了一波自家产品的质量,这样的营销活动值得自主品牌学习。

但,这只是一汽奔腾创意营销的一个缩影

早在2006年,奔腾就举行了一场很震撼的活动——真人侧翻安全评测和极限静压评测。当时由专业车手驾驶的奔腾B70在车身没有任何加固强化的状态下,以110km/h的时速冲向斜坡,在车体下落后任由其在惯性状态下滑行、翻滚。

null


这一实验是为了模拟现实路况下经常容易发生的翻滚事故,而结果也是驾驶员安然无恙,并且发生侧翻后的奔腾B70除了车身受损外,也依然可以正常行驶。

而极限静压测验则是让一个荷载5吨多的集装箱静压在一汽奔腾车顶,重量超过国家标准的2.7倍之多,但车身整体结构并没有变形,四门也可以无阻碍打开。

null


这一远超国家标准的极限静压试验结果,不仅在当时创造了新的试验纪录,也很好的诠释了一汽奔腾车型在事故发生时,可以在各个方向上保证受到冲击不发生剧烈变形,从而保证乘员的安全。

而目前大火的奔腾T77在去年还举行了T77 PK坦克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对其动力性能与车身刚性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知,还用实力为一直被网友吐槽三大件技术不成熟的国产车进行了证明。

null


很明显,一汽奔腾的这些创意营销不仅抓住了大众的眼球,还一次次用实力堵住了那些看衰自主品牌汽车质量人的嘴。而目前奔腾T77能取得火热的市场表现也说明这种创意的营销方式充分打消了消费者对其质量的顾虑。

但居然有人说一汽奔腾空投试验是“哗众取宠”

把视线拉回到此次一汽奔腾X40空投翻滚试验中,从落地的X40我们可以看出来它的安全气囊未打开,于是我们就看见了网络上那种类似于“一汽奔腾X40空投翻滚测试,难掩哗众取宠之嫌”、“想靠空投翻滚试验“翻身”?一汽奔腾还是想得太简单了!”的质疑声......

我想这些能够提出这种质疑的肯定是没有被邀请到活动现场的媒体,而我作为亲身体验此次活动的媒体面对这样的质疑,绝对有权利说他们都是无稽之谈。

null


在解释气囊未弹开之前我们先来普及一下气囊弹出的条件:首先我们要明白气囊并不是单一指充气气囊,而是包括传感器+控制单元+充气气囊组成的整个系统。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在汽车前方和侧方的压力有加速传感器来收集讯息,然后发送给控制单元(约束系统),再由该控制器通过设定好的算法运算,来判定碰撞的程度,以及是否需要气囊点爆弹开。

而且我们还要知道的是虽然气囊是为撞车准备,但不是撞了车气囊就一定会打开,因为在没必要的情况下,气囊盲目打开可能会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

一般来说气囊弹开要满足三个条件:1,相对车速>50km/h;2,撞击的点必须在传感器附近;3,要与刚性墙壁或障碍物发生碰撞才会弹开安全气囊,简而言之就是拿大锤等硬物砸传感器位置也是不会打开的,因为传感器发生作用主要是有速度造成的。

然后我们回到这次试验中,此次试验的车型是奔腾X40 1.6MT豪华型,该车型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未配备侧气帘,前排安全气囊的传感器都布置在前保险杠的内侧。

null


试验中的X40由直升机悬挂,以120km/h左右的速度,从空中直接抛向地面,翻滚路径为左前轮着地,沿侧面翻滚,整个过程中车辆未受到正面撞击。也就是说,整个翻滚过程中前保险杠并没有直接受力,所以前排气囊没有弹开是有理有据的。

null


而在空投后,我也是亲眼看到了中汽研的安全专家在现场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了系统的检测:车辆A、B、C柱均未产生可见变形,四个车门能够从外部顺利打开,车内乘员生存空间良好,测试假人固定良好,油箱未发生泄露。

null


 同时, 宁波市天一公证处的国家公证人员现场公证,试验过程及结果真实、有效,后续国家公证机构将对外公布公证证书。再次证明了网络上那些质疑声完全是无稽之谈。

所以,到底是谁在哗众取宠?

我想,大多数消费者和我一样在看到奔腾X40在经历空投与翻滚之后的第一反应是气囊怎么没有弹出来。但在经过现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详解以及查阅了气囊工作的原理之后我也就解开了这个困惑。

null


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个别媒体居然抓住消费者对于气囊工作原理模糊的这一误区,大肆制造、传播黑化一汽奔腾的言论,从而引起社会的舆论与厂商的注意,实现言论制造者的既得利益。

诚然,自主品牌在某些方面和合资品牌是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我们也要擦亮双眼理性客观对待,不能被这种“无脑黑”的舆论所误导,不然真的就成了这些言论制造者的既定帮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