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GLB先用1.3T热场,再给你一个考虑宝马X1的机会

2019年06月18日 16:3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些日子关于奔驰GLB的消息几乎占领各大汽车网站、论坛的头条了,作为奔驰全新的车型,大家似乎对于GLB这样定位的产品早就有些等的不耐烦了。近日,北京奔驰GLB申报图也得到曝光,那么在国内市场上投放的GLB都有那些看点呢?

null


奔驰预先将会在国内市场上投放搭载1.3T发动机的车型,并给出了5座和7座可选。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三围尺寸为4638/1834/1700mm,轴距为2829mm。5座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624kg,7座整备质量为1675kg,两种版的总质量分别为2085kg/2270kg,而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

null


对于这样的数据,很多消费者表示,1.3T的奔驰总是显得有些鸡肋,不应该设置7人款,应该设置为9人款,剩下的两个人要在车后推行。玩笑归玩笑,我们可不要把总质量和整备质量混为一谈。在我看来,坐满超过两吨对于1.3T发动机来说确实是不小的压力,不过我认为购买GLB的用户,对于7座的需求也不是太大,5座坐满的用车场景应该都很少。

null


当然了,如果你真的有很强烈的满载出行需求,这里还是建议去买更大马力的宝马X1,毕竟开着一台1.3T的奔驰载着亲人朋友在马路上龟速前行可不是一件炫酷的事情。反之亦然,如果你没有那么强烈的满载出行需求,那么我们还可以继续聊下去。

null



奔驰GLB的到来,说白了就是在挽回奔驰在GLA丢失的面子,宝马X1奥迪Q3在销量上一直死死压制奔驰的产品,而GLB可以看做是奔驰对于宝马奥迪的一次绝地反击,所以它拿出7座这么一张牌,就是要拉开产品差距,抢占细分市场。但是,我个人对于奔驰空间划分的表现,不抱乐观态度。

null



相比之下,我更好奇奔驰GLB的最终定价,之前我猜测,如果说奔驰把GLB的售价定在30万元左右,那么性价比很难凸显出来,反击宝马X1奥迪Q3的目的也就很难实现。但是如果定位到30万元以下,例如25万元,那么又会和GLA重叠……没想到,奔驰直接拿出了1.3T的发动机,那我几乎可以断言,奔驰GLB这款车的售价不会太高。它的目的十分明显!

null



当我从消费者的角度上去思考这件事儿的时候,我又发现,奔驰GLB的吸引力似乎没有哪里大了,除非GLB成为GLA的替代品,这显然不是奔驰想做的事情,当我在20-30万元选择一款BBA的SUV车型时,发现仍然是宝马X1更具诱惑力,除非奔驰能拿出更具诚意的产品出来,田忌赛马的套路,对于消费者来说总归是欠缺了点诚意。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