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超速是不会被罚款的?

2019年06月18日 17:09:13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车主在驾驶汽车的时候,小心谨慎并遵守交通,不仅是为了自身和周边车辆行人的安全,也是为了不违章,免得被罚款。在路况良好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就容易超速行驶,很多司机因为超速而被罚款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超速都会被罚款,什么样的超速是不会被罚款的呢?

null

超速行驶不被罚款的第一种情况就是在限速<60km/h的地段,超速不超过50%的情况时。但可以不被罚款的前提是超速行驶并没有造成什么后果。类似这样的情况一般都是给予警告但不给予处罚。车主一定要知道这点。

null

除了一些特殊行驶车辆,例如消防车、救护车等,普通的汽车行驶的时候如果超速并没有超过限速10%的话,一般情况下也是不会被处罚的,但是车主也会受到来自交警的警告。所以能不超速还是不要超速,毕竟被交警警告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null

还有一种情况,虽然不是超速,但也和限速有关,就是车主以低于最低限速20%以内的速度驾驶时,既不会被扣分也不会被罚款。当然车主也要注意车速,因为如果速度更低的话,就会受到处罚了,除非是遇到特殊情况,例如需要排队而低速行驶的情况。车主切要记住这点。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