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8.3%,大众不再对中国人胃口了?

2019年06月1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2018年开始,中国的车市就进入了所谓的车市寒冬,很多车企品牌销量都多少受到了影响,但是要说受到影响最大的,那一定是大众。因为距大众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已经交付了260万辆,和去年同比下滑了2.8%,而其5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为312500辆,同比出现了8.3%的跌幅,1—5月份,大众集团在华的累计销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了7.4%!

null


大环境的锅

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真的和大环境有关系么?或许吧,毕竟大众作为最依赖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是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的!但是如果单纯是这一点的话,说实话也不至于,毕竟一款车的销量不好,大坏境的锅不过才占到一小部分,就像即便处在现如今的所谓车市寒冬,也同样有车企销量一路高歌!

null


区别对待

而最主要的问题,还得从大众自身找问题。首先大众的区别对待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众所周知,在前一段时间的排放门事件爆发后,大众赔偿了美国车主110亿美元,包括回购涉事的车辆及每位车主最高一万美元的现金补偿,且质保延长到6—12万公里。

null


而反观大众对其最赖以生存的中国车主,是如何做的,当年的速腾断轴事件已经被说烂了,还有DSG事件,大众不仅面对自己的产品问题态度傲慢,还把责任推诿给消费者,脸皮之厚简直无人能敌!但是大众这样的态度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么?这难道不是我们自己把大众"惯"成这样的么?

null


"更新换代"的消费者

众所周知,现如今的90后已然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车企里向来有"得90后者得天下"一说。而随着那一批曾经坚守VW信仰的消费者老去,90后的这一代消费者并没有见证到大众经济实惠、便宜耐用的一面,相反见证到的全都是其傲慢、加价、简配的一面,我想这样看来,大众销量的下滑,似乎也不是没有道理了。

null



随着国产车的进一步崛起,大众独有的优势,正在一步步减少。但是对于这一现象,显然大众并没有选择坐以待毙,而是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譬如加快新车的攻势、并进一步开拓细分市场,推出低端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可是对此,你要问我,大众的销量会不会因此有转机,还真不好说,不过我觉得,只要大众能调整态度、重视中国市场,销量肯定会大不一样的,毕竟即便在如此严峻的市场形态下,大众的销量也不过才有了8.3%的跌幅!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从本质上来讲,任何市场的销量都是需求的体现。真要说大众的技术有多牛,或者多会研究中国人,还真不见得,真要说,只能说大众是中国汽车市场上,更对中国人胃口的品牌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