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车载点烟器快充头,充电能快多少

2019年06月18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今天除了准备车充之外,还需要另外2个设备,分别是电流测试仪和2台电量低于80%的手机,这里为了区分手机,自称为1号、2号。

 

包装区别

 

先看2款车充外包装,发现普通的这款车充包装比较简单,纸盒子。


null



快充的车充包装相对精致一点,打开包装盒,盒里面和车充周围还有内衬海绵。

 

null



电压电流区别

 

  • 普通车充充两部手机电压电流输出区别不大

先测试这款普通的车充,这款车充它的标准电流最大值是5V-3.6A,单个USB口最高可以达到5V-2.4A。


那把车充接入点烟器,连接测试仪显示这款车充输出电压,确实是5V。

 

null



接着连1号手机,测试仪上显示5V-1.36A左右浮动。连2号手机显示的5V-1.64A。

 

  • 快充车充支持输出的电压电流更广泛

接下来继续测试另一款快充。这款快充它包装上标注是支持QC3.0的,支持5V-3A、9V-2A、12V-1.5A多种输出模式的。


这里的QC就是Quick Charge,它能够提高充电电压,增大充电电流,快速充电,后面的3.0就是版本号了。

 

null



  • 快充车充充两部手机区别明显

连上1号手机,可以看到测试仪的显示数值,稳定在5V-2A左右。


然后连接到2号手机,可以看到这个数值在上升,最后稳定在6.7V-2.2A左右。

 

  • 快充车充给手机充满电耗时比普通少

我们来计算一下快充充电时间,到底会比普通车充快多少?


广东某电池厂商有一篇公开资料,《怎么根据充电器和充电时间计算电池容量》,它里面讲到,电池容量除以充电电流,再乘以系数1.2,就是充电时间。

 

根据这个公式,我们1号手机的电池容量是2700毫安时,普通车充给它充电的电流1.36A,也就是1360毫安。


那么电池容量2700毫安时除以1360毫安,再乘以1.2,2.38小时,也就说普通车充给1号手机充满2个半钟头。

null



那么快充版本的话,电流是2A,同样的计算公式,算出来要1个小时37分钟左右,比普通车充快40%。

 

null



理论上是这么说,实际上还是会有不同。


因为手机电池电压达到一定值的话,会进入恒压充电阶段,就是保持电池电压不变,降低充电电流直到充满,这么做是为了保护电池。

 

所以我们测了一下,1号手机用普通车充,50%的电量充到80%一共用了38分钟,同样用快充来充一共用了32分钟,比普通车充快了16%。

 

总结一下,快充版的车充确实比普通的车充,相对来说更实用一些。


不光是充电速度快,输出的电压电流也比普通的车充更加广泛, 更适合更多的不同型号的手机的电压标准来充。

想在最短的时间给手机充满电的话,购买快充版车充还是比较合适的。

 

只要20块钱的日间行车灯,到底好不好用

 

那么除了车载充电器,汽车上还有很多配件值得购买和加装。比如网上卖的这种20块钱的日间行车灯,有的人说很好,有人说不行,到底能不能买?


网购100多块钱的汽车抬头显示器,能不能用?


100块钱的节油器到底又是什么鬼?有的人说很神,实测视频都给你做好了。

 

  • 关键词:加装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加装」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这网上只卖20块钱的日间行车灯,能不能用?100多块钱的抬头显示,我自己怎么装?100块钱的节油器,我装10个是不是就不需要费油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加装」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