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3系被喷的再多也难逃“真香定律”

2019年06月18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哈喽,大家好,我是海洋。今天跟大家聊一个车圈当红“炸子鸡”---宝马新3系。它有哪些变化,你们肯定都知道,有的人说不定都在心里默默的抢答了,我这儿就不赘述了,网上公关文章海了去了,曝光时间这么长,如果还不了解的哥们儿,我估计也不喜欢这车,那我更不用细说了,今儿我主要说说我自己的感受。

null


你要说德系粉丝最狂热的品牌,一定是宝马身边很多人玩E46、E43等等,很多车买回来翻新的价格都能超过车价,玩的就是一种态度。随着Bimmer群体的壮大,年龄和阶层都在下沉,汽车文化慢慢开始渗透,玩车不再是富人的特权了,这个功劳要算在宝马3系的身上。作为宝马的入门车型,本身不高的车价和一定的终端优惠,打造的高性价比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把50:50的概念植入人心,这也是大部分年轻人对于车辆性能的初步认知之一。

null


null


大家知不知道,3系一出场的时候并不是运动型的车。它一开始就是一个纯粹的家用车型,二战后宝马差点被奔驰收购,被财团救活后,宝马推出“new class”计划,其中一台车叫1500,也就是1.5L的排量,你还别说卖的真不错,随后宝马推出了1.6L的两门版,名字就叫1602。看到这里再到往后的E21,宝马也没有定位运动属性啊,是不是?怎么在国人眼里是运动型轿车呢?这就要看M3的诞生了,M3是工程师在1602的基础上换装了2.0L的发动机,所以第一代M3叫2002,后面还装了涡轮,叫2002 turbo,这其实应该算是最早的“官方改装”。有了M3的增色,运动属性开始进入3系的血液。

null


M3是越来越快,宝马3系是越来越舒适。就拿上一款F3X和这一代马上要上市的G2X对比,方向盘软、座椅软、悬挂调教软(待测)。这个时候有的人肯定要跳出来说,不只是更舒适,还减配!后排遮阳帘没有了,铝制车身减配!

null


null


是不是觉得没诚意!嗯?但是香吗?香!大多数人都会觉得香~为什么呢?3系的受众人群并不都是躁动的年轻人,还有一批喜欢舒适的人,这次改款把舒适和科技“料”配足了,能不香嘛。被大家吐槽的内饰终于“更新”了,这里我没有用“换”这个字,因为我个人觉得只是材料上不同,设计还是差不多的。

null


null



然后外观也更激进,车头姿态更低,尾灯沿用7系风格变得立体,氛围灯和全液晶仪表都甩老款十条街,轴距长了41mm。全新3系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非常“香”,那看不到的呢?

null



◆ ◆ ◆ ◆ ◆


我去4S店看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传奇阿姨,这个阿姨应该是我遇到过最懂车的阿姨。当我在疯狂套取销售小哥关于新3系订单信息的时候,这个阿姨在一旁听了很久,然后指着新3系很客气的问我们:“你们好,我想问一个关于这个车子的问题。”当我以为只是简单的询问配置竞品对比的时候,这个阿姨冒出了一句:“这车是不是动力总成没有变啊,就扭矩增加了?”这给我一激灵,懂行啊。然后她表示虽然外观和内饰变了,但是动力总成没变,是不是还是7年前的技术啊?这个时候销售小哥赶忙接过话,告诉这个阿姨,虽然总成一样,但是7年间每次改款都有技术的提升,而且B48这一套动力总成是很成熟的,值得信赖的。

null


然后她又询问新3系与奔驰C260L和ES300h应该怎么选?她觉得C260L的总成是1.5T+48V轻混比较省油,她个人感觉科技含量也比较高,ES300h外观和内饰比较适合她这个岁数的人,但是价格比较高,提车周期也比较长。我没着急回答,就问了一下她,车买回去谁开的比较多,是她、她爱人还是她孩子,因为如果是她孩子开,选3系没跑的!这三个车型里,年轻人肯定会倾向于3系,但是如果是她和她爱人开,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选择ES300h更加合适。那奔驰C260L我个人是坚决不推荐的,我之前的文章也说过,以前的C200L是2.0T低功率,虽然动力数据一般,但至少是2.0T的,现在的1.5T虽然账面数据差不多,但我是拒绝的,因为实际开起来的感受,1.5T比2.0T要弱一些,动力我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null


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对她有没有帮助,反正销售小哥是很开心的。通过销售小哥的叙述,现在单店的订单都有十几台了,等上市之后应该还会增加一点,不过销量开始大幅度增长还是要等半年后的优惠,毕竟很多人觉得买宝马不来点优惠心里不舒服,是吧。

◆ ◆ ◆ ◆ ◆


最后,我们来聊聊我个人喜欢的小细节和预测价格。首先我看的这台红色耀夜版,颜色搭配的超帅,外观没有人会说不好看吧,氛围灯我也很喜欢,没有汽配城的感觉。座椅比老款要软很多,舒服~喜欢均衡设计的朋友应该会喜欢中控镀铬的装饰,更加倾向于家用、舒适。

null


null


新3系的预售价:其中标轴版车型(325i)的预售起价为31.39万,而长轴车型(325Li)的预售起价为32.39万元。我估计正式售价在30.98万元和31.98万元左右,为了让大家感觉“真香”,它的价格肯定不会怎么变动的,不过最终如何还是要看22日的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