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太靠谱!5月这款车竟然比元EV卖得还多!

2019年06月18日 17:57:01
分享到:

近日,各大车企的销量报告陆续公示,细分市场的排行榜也已经出炉。之前我们已经跟大家聊过5月日系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今天我们来看看新能源车的销量排行榜单都有谁。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新能源SUV排行榜的第一名竟然是个新手?它打败了比亚迪元比亚迪唐

●5月新能源SUV销量

null


篇头我们就说了,5月新能源SUV市场的排行榜榜首实在是出人意料。它不是我们常见的比亚迪元(参数|图片)和比亚迪唐(参数|图片),而是众泰T300新能源。

null


众泰T300(参数|图片)新能源并不是今年的新车,而是2018年5月份上市的纯电动SUV,其补贴后售价为9.18-10.98万,续航里程为250公里,电池提供8年/12万公里的质保。

null


一款不是新车的车竟然在5月份冲到了神车的前面?要知道,它的2019年总销量为8410辆,而5月份销量为8406辆,意味着今年1-4月只卖了4辆!为啥突然发力了?小编也很疑惑,最近也没什么触底让利,要么就是与融资租赁或者共享出行合作,大批量地消化了不少库存。

null


另外,造车新势力这个月的表现也比较出色,小鹏G3和威马EX3都冲进了排行榜第四和第六的位置,而之前备受关注的蔚来就有些落寞了,单月销量仅千余辆,排到了第十二。可见,最近频繁发生的蔚来自燃事件对其影响深远,让消费者不仅对蔚来望而却步,也对纯电动车的用车安全有了一丝阴影。

null


还有一辆车首次挤入了排行榜前十,大家注意到是谁了吗?它就是红旗E-HS3。虽然还没有上市,但今年已经累积了3820个订单,可见大家对红旗的品质是十分信任的。其实,今年的红旗不仅在新能源市场发光发热,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也收获颇丰,5月突破了6400辆大关,同比暴涨120%。

●5月新能源轿车销量

null


null


轿车市场的变化不太大,但还是要感叹一下北汽新能源的命运多变。以前,EU系列一直是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冠军选手,但今年补贴政策缩水了以后,它的销量就忽高忽低,4月份只有4738辆,5月份竟然又卖到了7079辆,不知道下个月是涨还是跌!

null


上个月才出现的新成员——几何A的销量,环比并没有增加太多。其4月销量为1017辆,5月销量为1375辆,可能并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电动车,共有2种续航版共6款车型可选,分别为高维标准续航版和高能超长续航版,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500km,其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1.00-25.00万。

null


其余的看点并不多,虽然前十中只有三位合资新能源车,分别是卡罗拉混动、雅阁混动和轩逸·纯电,但论口碑、论品牌影响力、论家用实用程度,它们是比EU系列、奇瑞eQ以及欧拉R1更让人信赖的产品。

总结:

众泰T300新能源的飙升速度让人惊讶,却并不能代表产品接受度高。而蔚来无疑是近期新能源市场的一大焦点,自燃事件的频繁发生,必须让蔚来警醒起来,不要再沉浸在造车新势力NO.1的历史中了。除了蔚来,其余的新能源车企也应该对电动车的安全方面再重视一些,提升续航里程的同时请保证电池的安全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